快速导航
站内搜索
阅读新闻

180721陈镜羽:脚踏实地,放眼未来

[日期:2020-11-04]   [字体: ]

一、个人简介

陈镜羽,女,汉族,防灾科技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会计专业180721班学生。自2018年入学以来,刻苦学习,积极进取,保持良好的学习态度,通过了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六级、计算机一级、初级会计职称等考试。曾获防灾科技学院20182019年“优秀学习奖”,20182019"一等奖学金"2019-2020年“国家奖学金”。积极参加学校活动,课外时间投身于志愿者活动,如去白血病孩子家里进行课外辅导等。思想端正,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生活中,谦虚坦诚,活泼开朗,团结同学,集体荣誉感强,积极展示自我风采。

二、个人事迹

人生路上如果没有拼搏,就像战场上没有硝烟一样淡泊,没有意义。人生不是一帆风顺的,它随时都会开辟出一道道深渊,随时都会崛起一座座陡峭的山峰,我们要想造就一条平坦的人生路,就必须跨深渊穿山峰,这无疑需要顽强的拼搏与坚持不懈的奋斗。坚持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坚持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所谓成功,就是在平凡中做出不平凡的坚持。

立足专业,提升自我

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旷课,不迟到,认真听讲,按时完成学习任务。学生的本职工作是学习,大学也是自我提升的黄金时期。在当今这个科技发展迅猛,竞争激烈的时代,我深知学习的重要性,尽自己所能努力学习,虚心向班上其他同学请教,积极和同学们共同探讨,一起进步。我深知“勤能补拙”的道理,因而在大学学习期间,丝毫没有松懈,继续保持着刻苦努力的学习精神。在学习时,以“独立思考”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不忘警戒,做什么都勤于思考。在掌握好学校的课程以外,在课外成功通过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一级和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为自己以后的工作学习打下了基础。在课外时间,我加入了高数社团,定期参加社团举办的高数学习活动,参加数学竞赛以提高自己的数学素养。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阅读其他学科的相关书籍、报刊、杂志,经常参加学校举办的讲座,拓展自己的知识面,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思想明确,完善自我

大学是人生成长和成熟的重要阶段,所以我也特别注重自己思想的发展与成熟,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一直以来我都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我深知思想对一个人发展的重要性,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党课培训班和开展的线上培训,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关注国家时事,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修养,修正自己思想认识偏差的地方,树立正确的目标。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增强自身的党性原则,按照新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来要求自己,虚心向身边的党员学习。在课余时间,我加入了支教团,平时会给白血病儿童进行课外辅导,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在给别人带去帮助的同时我也收获了满足和喜悦,伴随你不断付出的爱心,心中的爱越来越多,心中的感动越来越多,心中的温情越来越多,心中的感悟也会越来越多。

全面发展,成就自我

作为优秀大学生,要想更好地服务社会,只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是不够的,还要注意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因此我很注重能力的锻炼和提高,积极参加各种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我参加了学校举办的电子作品创演大赛,党史知识竞赛和国学知识竞赛等,不仅丰富了自己的课外知识,而且提高了自己的心理素质。大学生作为高等教育的主体,作为社会向前发展的源动力,必须与知识经济时代发展要求相适应,具有较强的创新创业能力。因此,我和同学组成团队参加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应急科普作品征集比赛,建立属于自己的公众号,利用微视频+条漫形式结合学校特色向大众进行灾害知识科普。通过这些让我养成了科学的思考习惯和动手实践能力,同时明白了团队的重要性,提高了团队合作和人际交往能力,只有在团队中个人才能得到充分的发挥,实现更好的自我。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

回首过去,思绪纷飞;展望未来,应该做的是总结和反省,然后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新的学习中去。想想古往今来的伟人,谁不是经历过无数的磨难,谁不是历尽千辛万苦,谁不是在一次一次的跌倒之后又顽强不屈地站起来,越是美好的未来越需要更多的努力。人生若白驹过隙,无情地流逝着。我们应该静下心来,抓住时间的尾巴,乘风破浪,直挂云帆,享受搏击沧海的乐趣。所以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以更好的自己面对未来。

(撰稿:陈镜羽、邓天宇)


上一条:180731鄢欢欢:义无反顾
下一条:1750541王建明:立足现在 放眼未来

分享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