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站内搜索
阅读新闻

180731鄢欢欢:义无反顾

[日期:2021-01-06]   [字体: ]

一、 个人简介

鄢欢欢,女,汉族,共青团员,防灾科技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投资学专业180731班学生。自2018年入学以来,在学习上,潜心刻苦,积极上进,时刻保持端正的学习态度,获得防灾科技学院20182019“国家励志奖学金”,20192020“国家奖学金”。在20182019学年获得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在20182019年获得“三好学生”称号。获得经济管理学院党史知识竞赛三等奖,现任班级生活委员和宿舍长,在大二一学年担任数学协会学习部部长,积极组织参加各项活动。工作方面,认真负责,组织能力较强,能吃苦耐劳。同时,在数学协会给学弟学妹解疑答惑的过程中,提升了自身实力,也增加集体荣誉感。积极帮助同学,参与组织了“数学竞赛”比赛,积极参加各项集体活动,参加征文比赛、学科竞赛、知识竞赛、创新类竞赛等。生活方面,本人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勤俭节约,无任何违规违纪情况。生活坦然,自信乐观,独立自强,关心集体,团结同学,集荣誉感强,积极展示自我风采。在思想上,我具有坚定地政治信念,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纲领,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文化知识之余,关心时事政治,努力提升个人修养。

二、个人事迹


从来没有一种坚持会被辜负

人生苦短,经不起来回的犹豫,其实每个阶段都有很多事情要担心,要不要到这个地方,到了接下来又该怎样。事实上,比较容易的作法是什么都不管,就那样决定,想到什么就去做什么,并且有一颗一直做下去的恒心。来到防灾这个新的大家庭,既来之,则安之,尽快调整自己的状态积极积极去适应这个环境。在大学期间我们最重要的是学会怎样学习,怎样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这方面能力提高,无论是专业知识还是其它方面的学习你都会学得很快。同时,自我约束能力也要很强。下定决心做一件事比较简单,但是一直坚持的话就需要自己强大的意志力,要抵得住诱惑,坚持到底,脚踏实地,我会给自己在每个阶段设置一个小目标,每当这个目标完成后就会给自己一个小奖励,于是我能坚持一步一步完成自己的小目标,从一开始能一直坚持到后面的人最终得到的结果一般都不会太差,于是我在20182019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在2019年—2020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在学习方面,课堂上积极与老师互动,保持注意力的集中,遇到困惑时及时解决,学习好似升级打怪的过程,那些困惑就是一个个小怪兽,战胜了一个个小怪兽后,自己就会变得越来越强大。

热爱和坚持最终会把我们引到该去的地方

能找到自己热爱的并坚持做下去也是一件很酷的事。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从小到大我就对数学非常感兴趣,所以,上数学课、参加数学竞赛,与数学有关的一切我都特别热爱。于是我的爱好把我引进了数学协会,刚开始,是一个学习的过程,课堂上关于高数的疑惑都可以在协会中得到解答,并且也能起到巩固复习的作用。后来,由于与数学的不解之缘让自己留任在了数学协会,担任学习部部长,给学弟学妹们讲解知识点,解疑答惑,提升了语言表达能力,也认识到了一群有趣的伙伴,增强了集体荣誉感。这是一个及其快乐的过程,当自己给他们解疑答惑后他们恍然大悟的表情,你会觉得很欣慰同时会感到很满足。因此,找到自己所热爱的并坚持下去吧,你也可以成为闪闪发光的自己。

感恩相遇感谢自己

天使之所以会飞,是因为她们把自己看的很轻,她们把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别人身上。我觉得志愿者是值得被尊敬同时又是很有意义的一个称号。在大一一学年担任了经济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干事,青协的宗旨就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确实如此,在这过程中收获了最纯真的友谊,朋友间的温暖,最重要的也体验到了帮助别人发自内心的快乐。在这个组织中,我们有幸接到任务,每周五都有去生命树孤儿院的机会,自己也常常报名这个活动,帮助阿姨打扫卫生,陪小朋友写字画画,给小朋友讲故事唱歌,有时候一待就是一整天,会有点累,但是只要看到小朋友灿烂的笑容,听到笑的“咯咯咯”的声音时,真的会感觉特别开心,特别有满足感,会觉得自己做的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深刻体验到了帮助别人的乐趣。现在还有机会可以去做类似的事的时候,我也会积极去报名参加,同时我也感谢现在的自己做这些事情,并且未来也会持续做这些事。

认清自己,明确定位自己,做到清醒,自爱,自律,对所爱的要不遗余力地追求,我们都可以成为闪闪发光的自己。

(撰稿:鄢欢欢、邓天宇)


上一条:省级先进班集体-190731班
下一条: 180721陈镜羽:脚踏实地,放眼未来

分享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