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站内搜索
阅读新闻

学院概况

[日期:2024-03-12]   [字体: ]

历史沿革:

学院前身为1987年成立的管理工程系,1999年更名为经济管理系,2018年10月学校组建经济管理学院。历经三十余年的发展,经济管理学院已成为师资力量雄厚、学生规模最大的学院之一,现有教师员工46人、全日制在校学生1244人。

发展愿景:

致力打造适应国家防灾减灾、应急管理事业和经济发展变革需求,具有灾害与应急特征、突出的教学科研实力和行业服务能力、在国内拥有一定知名度的经管学院。

 2019届毕业生与老师合影

现有专业:

现有金融学、会计学、投资学、工商管理四个本科专业

学科平台:

设立灾害金融与保险研究中心和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法治研究中心。建有金融风险管理、金融大数据分析、银行业务仿真、投资业务仿真、会计综合仿真、审计实训、会计信息化、VBSE综合实践、管理会计技能实训、企业运营模拟、企业信息化等12个教学实验室。

专任教师:

学院拥有一支高水平的教学科研队伍,现有专任教师38人,教授8人、副教授14人,硕士生导师9人,博士不含在读3人19人占50%、硕士含在读博士3人23人注册会计师3人,国际注册内审师1人,注册金融风险管理师2人,注册理财规划师2人。学院拥有省级教学团队1个,黄大年式教学团队1个,校级教学团队5个,是一支结构合理、经验丰富、勇于创新的师资队伍。

 全院教师合影

教学方面:

学院近五年累计建设省校级精品课程20余门,省校级重点课程30余门,获得省校级教学成果奖20余项,获得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39项。学院建有包括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大中型工商企业、各类金融机构等在内的30余个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既培养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又开拓了就业市场。

科研方面:

我院教师近五年主持国家级项目4项、教育部社科基金项目4项、河北省社科项目6项、中国地震局教师基金项目16项、公益行业专项4项、横向课题30余。近五年科研经费总额639.3万元,其中纵向科研项目经费287.6万元。编写地震行业标准5项,公开发表论文200余篇,公开出版专著、教材40余部。

近年来,学生在校期间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项目,实践能力得到提升,创新精神得到培养建立了毕业生持续跟踪反馈机制,反馈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就业相关度强、就业满意度高。近五年年均升学和就业占比为90%以上,就业相关度较高,就业区域也由集中服务京津冀转为服务全国各地。

在未来发展中,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将继续开拓进取,加强校企、校所合作育人,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增强灾害与应急学术研究和社会服务能力,为防灾减灾、应急管理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企业运营模拟实训室

 

 

商务模拟实训中心

 

企业信息化实训室

 

智慧实验室

 

明略楼(经管楼)



分享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