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站内搜索
阅读新闻

1750541王建明:立足现在 放眼未来

[日期:2020-10-29]   [字体: ]

一、个人简介

王建明,男,汉族,20003月出生于安徽省淮南市,共青团员,防灾科技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1750541班学生。2019年担任班级团支书一职,曾加入防灾科技学院大学生服务队总队,担任队长。自入学以来,思想上积极向上党组织靠拢;学习上积极进取、刻苦努力;生活上团结同学,和睦共处。曾获得国学大赛一等奖、“优秀学生干部”、“志愿服务之星”等荣誉称号、河北省市场营销大赛策划案二等奖等。在整个学习生活中,获得过校二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所在班级在2017-2018学年被评为先进班集体,在2018-2019学年五四评优中被评为“活力团支部”,“五个一”工程中被评为先进班集体。

二、个人事迹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始终保持着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在这样的信念下,我刻苦学习,认真工作,积极参加各种课余实践,课余时间积极阅读各种各样的书籍,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一步步走来,虽然风雨兼程,坎坷伴随,但却在自己的青春篇章上踏踏实实地写下了每一页。


思想重视,认识到位

在思想上,我是一个积极要求进步的人。平时积极关注时事政治,并能从身边的纸片入箱,不践踏草地等小事做起,并用细微的行为感染着身边的同学,并经常与学弟学妹们交流学习心得和过往的认知与经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刚进大学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学校组织的党课培训过程中,我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具有划时代的思想来武装自己。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无论在工作,学习还是在生活中,都起到了良好的带头模范作用。


律己善思,自强不息


知识学习是大学生的主题之一。在过去的三年里,我平时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课堂教学活动,课余经常在图书馆专研各种各样的书籍,学习相关专业材料。或许我的学习时间投入在同学中不是最多的,但我可以勇敢的说每一本教材我都认真学习过研究过,每一次考试我都没有死记硬背过。在“学习不为今日的考试,只为明天的应用”这样的学习理念指导下,我将精力更多的放在书本知识如何在实践中应用上。在这三年中,值得可庆的是我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获得了校二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在专业学习和实践实习上具有很强的模范带头作用。在成为团支书期间,在自己成绩优异的同时,有时候能够主动帮忙班里学习成绩落后的同学,使他们的学习成绩得以提高;对于班里有不上课现象的同学,能够主动跟他们进行交流,让他们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带动他们一起去自习室,养成自主学习的习惯。平时能够从多方面为班级同学服务,主动关心生活上有困难的同学,及时与同学进行沟通交流,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


锐意进取,与时俱进

能力锻炼是大学生的另一主题。我曾担任过校大学生服务队副队长,在任期中我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并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努力提高自身本领,丰富同学课余文化生活。因此在去年的评优中我获得了校“优秀学生干部”、志愿服务之星等荣誉称号。在社会实践实习方面,先后在多家公司实习,工作努力仔细,获得实习公司的一致好评。平时,我积极乐观,性格开朗,待人友善,能积极主动的帮助同学,乐于从生活点滴帮助他人;在生活中我勤俭朴素,没有铺张浪费习惯和虚荣攀比的不良思想,一直坚持理性消费,实事求是。课余时间,我积极参加各种各样的社会实践,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利用暑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我也积极参与社会各类志愿公益活动,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体育方面,参加院足球队,积极锻炼,并跟随足球队努力训练,夺得足球比赛的好成绩。


在学校的这三年来我不断地锻炼自己、提高自己。大学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是人生价值得以初步实现的地方。无论过去有过多少曲折和艰辛,无论拥有过多少星辉和花朵,那都已经成为了昨天,我更相信“夜正长,路也正长”,我会用“登山则情满于山,观海则情溢于海”的热情和态度,以“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标准继续我的人生征程。


上一条: 180721陈镜羽:脚踏实地,放眼未来
下一条:1750511杨瑞娟: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分享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