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站内搜索
阅读新闻

1750511杨瑞娟: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日期:2020-10-29]   [字体: ]



一、个人简介

杨瑞娟,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防灾科技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学专业1750511班学生。自入学以来,思想上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不断进取,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和社会活动,锻炼自己各方面能力;通过参加一些学科知识竞赛和创新创业比赛,把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并在实践中不断完善专业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

二、个人事迹

不管是学习上、工作上还是生活中,我都严格要求自己,始终认为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同时养成了学期规划的好习惯,正是因为有了学期规划,我的大学生活才能有条不紊,稳中求进。虽然曾遇到困难与挫折,但也勇敢面对,笑对生活。我始终把优秀作为一种目标,不断完善自己,积极向优秀的同学学习,相信越努力,越幸运!

心中有党,严于律己

在大一刚开学不久,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向学校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表明自己的理想和愿望,愿意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通过党课学习,我对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组织原则和纪律有了比较系统的了解,提高了对党的认识,懂得了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在不断学习中,思想和行动上都有了长足的进步,于2020524日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此期间,曾获得经济管理学院党史知识竞赛一等奖、“优秀共青团干部”、“青年双创先锋”荣誉称号。即使现在还没有成为一名正式党员,但我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了解国家和党中央的一些新政策和文件,以此来保持自己思想上的“先进性”;对待人生积极奋发,明确奋斗目标,争做新时代学生楷模。

努力学习,勇于创新

学习是一个学生的天职。我知道学习的重要性,课堂上认真听讲,课下及时复习,不断反思与回顾所学知识,三年来,成绩一直在进步。在综合成绩方面,2018-2019学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9-2020学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在专业技能方面,曾获全国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互联网金融创新与运营管理大赛”模块二等奖、“智胜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创意能力大赛三等奖等。在技能证书方面,曾获得国家英语四级证书、国家计算机一级证书、全国商务英语翻译证书等。在创新创业方面,曾获全国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新金融产品创新创意设计大赛”模块团体三等奖,创新项目申报成功,曾参与“创青春”创新创业比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

务实笃行,持之以恒

在工作方面,我始终以帮助他人,为学校、学院、班级做贡献为原则严格要求自己。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组织能力与人际交往能力。2017-2019年,在国旗护卫队工作,队员期间,每日进行体能和队列训练;队长期间,主要负责学校升旗任务;参演了学校举办的“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活动,参加过其他学校国旗护卫队换届仪式。2017年至今,担任1750511班组织委员,负责班级信息处理,协助导员、其他班委开展各项活动;主要负责记录班级会议和撰写简报,为班级公众号推文提供文案。

乐观向上,笑对生活

在生活中,我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并努力培养各种兴趣爱好,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和交际面,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平时喜欢读书、爱好运动。曾在学校运动会径赛、集体项目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生活中,注重勤俭节约,尊敬师长,主动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也努力用自己积极向上的心态去影响周围的同学,遵守校规校纪。

明天会更好

我愿意走好选择的路。我很渺小,但我不想平凡,我还需要更努力、更好。愿明年的今天,会有我期待中的不同与成长。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提高自己专业技能,练就过硬本领,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1750541王建明:立足现在 放眼未来
下一条:190742石帅:不忘初心,无畏前行

分享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