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站内搜索
阅读新闻

190742石帅:不忘初心,无畏前行

[日期:2020-10-29]   [字体: ]

一、个人简介

石帅,男,汉族,共青团员,防灾科技学院工商管理专业190742班学生。自2019年入学以来,在思想方面,遵纪守法,积极进取,阳光向上。在学习方面,勤奋刻苦,积极配合老师的工作,时刻的高标准的要求自己,荣获防灾科技学院2019-2020 ”国家奖学金”。在实践活动方面,参加了数学协会,大学生乐团等组织,奉献自我,努力提升自我,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在文体活动方面,积极参与班级风采展示,积极展示自我风采。

二、个人事迹

臧克家曾为了纪念鲁迅写道,”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我始终相信一句话,”未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搏的自己”,每个人生而具有一种自己特有的能力,上天都赋予了属于我们自己的天赋,每个人生下来也都被赋予了奉献社会的特殊任务,只有我们完成任务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人生说短暂也短暂,说漫长也漫长,人生由每一分,每一秒构成,对待人生,我坚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的时间,努力学习,遇到困难不屈服,勇于克服困难,从而走向成功。只有这样,才能活出人生的光彩,实现人生的价值。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一直记得《诫子书》中一句寻常但又耐人寻味的话,“不努力学习就不能增长才智,不立志就无法成就学业”,人的一生,就是奋斗的一生,竞争的一生;唯有这样,我们才能坚强的存活于世间,独立于社会,成就于生活,才能朝着自己最想要的方向走去,因为年轻,所以我们努力奋斗,更因为奋斗,我们才会永远年轻,奋斗是我们的青春,奋斗是我们不灭的期望。自从踏入大学的那一刻,我就告诉自己要充实的过好每一天,并且为自己制定了大学四年的最终目标,考研!我不知道这条路到底有多远,但心有多大,舞台便有多广。实现目标的最好的方法,就是坚持,“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通过困难的磨练,才能成为别人眼中的人上人,对于目标,首先我们要认真对待,将其转化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每天早上起床就会想到自己的目标,让其指导我们的前行。机遇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希望我能够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一路走来,风雨兼程,历经的是成长,磨砺的是品行,坚持不懈是信念,永不放弃是追求。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

彩虹美丽无比,却生命短暂;石桥生命长久,却形貌欠美,可贵的是,他们都没有以自己之长揭彼之短,而是互敬互赞,我们每个人都不可能是十全十美,也不可能是一无是处的。尺虽然比寸长,但也有不够长的时候;寸虽然比尺短,但也有用的上的时候。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长处也会有自己的短处,在大学同学当中,科科拔尖、样样厉害的人固然有,也只是凤毛麟角,大学同学既有自己的“长”项,也有“短”项。即使那些成绩较差的同学,也有过人之处。孔子说的好:“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既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那么我们应该正确的认识他人和对待别人,虚心学习别人的长处,来扩充自己的技能,弥补自己的短处,才能慢慢的使自己变得更加完美,虚心向别人学习的人更容易取得成功,或许现在的我们还没有见识到别人的长处,只是单纯的看到了别人的短处,就加以定位,认为别人比自己弱,但事实或许并非如此,我们想要成功,要的不仅仅是发扬自己的长处,更重要的是通过向别人学习来弥补自己的短处,最终走向成功。

勤于学习,敢于实践

大学是人生中极为重要的阶段,也是自我学习的良好阶段,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时刻钟情于学习,正所谓学海无涯。首先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利用课余时间加强自己的学习能力;要会学习,要有方法,学习要有针对性,更要有时效性,切实做到学以致用;最后要坚持学,持之以恒,不浮躁,在学习中努力增长自己的才干。俗话说的好,”学到老,活到老”。爱因斯坦有这样一句名言:“决不要把你们的学习看成是任务,而要看作成一个令人羡慕的机会。为了你们自己的快乐和今后的工作所属社会的利益去学习”。“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单纯成绩好是肤浅的,只有实践才能使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得到升华,得以稳固。泰戈尔说过,“学习必须与实干相结合”,只是单纯的学会了各种知识而不加应用实践,会导致学到的知识没有被应用,降低了其本有的价值,只有投入到实践中创新,才能使自己的操作技能得到增强,在2019-2020学年,我参加了校举办的数学竞赛,将自己学到的数学知识加以运用,并取得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在暑假期间,我参加了大学生数学竞赛,学习到了matlablingo等软件,勇于把自己投身到社会实践中来。

遵规守纪,严于律己

大学,是我们自我实现的阶段,但我们在实现自我的过程中,也要遵守纪律,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增强守纪律和讲规矩的意识,同时也要自律,优秀的人总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懂得自律,成功源于自律,一个人如果没有自律的品质,他就永远不算是独立的人,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如果我们能做到自律那就离成功不远了,作为一名团员,我从入学以来一直遵守学校的纪律,牢记校训,时时刻刻高标准要求自己,促进自己全方面发展,在业余时间,我总是会不断地反省自己,提升自我,始终以更强的组织观念来要求自己,并且自进入大一开始我就开始了我每天的计划,给自己的每一天都安排了任务,这使得我的大学生活不再迷茫、不再无聊、不再孤单,学习每时每刻都陪伴着我,每天背30个单词,每天按时起床等等,在2019-2020学年荣获“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我始终相信,遵纪守规的人,才能自由的生活,拥有自由的人生,只有至于纪律的约束之下,才能享受快乐的人生。



上一条:1750511杨瑞娟: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下一条:190721张笑瑜:身为风帆,领航未来

分享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