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站内搜索
阅读新闻

180712张晨曦 破釜沉舟,战则必胜

[日期:2020-10-29]   [字体: ]

一、个人简历

张晨曦,女,汉族,入党积极分子,防灾科技学院经济管理学院180712班学生。自2018年入校以来,努力学习,在大一顺利通过了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综测成绩专业第一并有幸获得了国家奖学金,还有优秀共青团员、团学优秀学生干部、“五个一工程”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曾任防灾科技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学习部部长,在任一年,与部员们相互合作,共同进步。入学以来,积极参加课外活动,获得了证券投资模拟交易大赛三等奖、互联网金融比赛三等奖、河北省世纪之星演讲比赛防灾校区二等奖、心宣杯知识竞赛二等奖,我还积极参加了志愿者活动,在“善行100”公益活动中,被授予“优秀志愿者”称号。在思想上,积极进步,向党靠拢;在工作上,认真负责、积极主动;在生活上,尊敬长辈,团结同学,无任何不良记录,乐观积极地对待每一天。

二、个人事迹

没有太晚的开始,不如就从今天行动。总有一天,那个一点一点可见的未来,会在你心里,也在你的脚下慢慢清透。生活,从不亏待每一个努力向上的人。

坚定信念,不辱使命

在思想方面:我认为首先要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这种坚定信念建立的基础来自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科学发展观的理论体系为我们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提供了重要的哲学层次的指导,所以我在开学初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随后顺利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现在还在努力向组织靠拢。我除了在课堂上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外,还积极参加有关活动,在学校组织的党史知识竞赛中获得了三等奖,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知识竞赛中获得优秀奖,还在大一获得了优秀共青团员的称号。我以后依旧会严格要求自己,继续为之奋斗,相信总有一天我会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勤学苦练,勇争上游

在学习方面:我认为态度是关键,所以我时刻提醒自己要保持一颗上进的心,在大一刚进学校的时候,我便下定了决心要考研,于是我认真学习,想要在大学期间充实丰富自己,在课堂上我坚持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跟着老师的节奏走,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遇到不理解的问题及时解决,不会积攒到明天。我还和班里同学组成了学习小组,这个方法特别适合自制力不足的学生,几个人一起定铃起床背书,相互监督,不在学习的时候干别的事情,而且还可以共同讨论较难理解的问题,“众人拾柴火焰高”,所有人的智慧聚集在一起也是一种巨大的力量。除了上课之余,我会在图书馆看一些与专业有关的书籍丰富自己,大学的时间诚可贵,有付出就有回报,在大学获得一次国家奖学金,是对大学生活的认可,是对我努力学习的认证,也是我以后严于律己的证明。

勤勤恳恳,兢兢业业

在工作方面:大一时,我根据自己的兴趣加入了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学习部,成为了一名干事,后来经过一年的磨练和历练,在大二,我有幸成为学习部部长,还拥有了一群好朋友,更确切地来说,是一个大家庭,我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友爱互助的温情,我们一起策划举办一场场活动,比如博智杯辩论赛,疯狂英语人知识竞赛,防灾演说家英语演讲比赛等,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起着带头作用,努力营造一个积极向上、团结友爱、学习氛围浓厚的学风。我一直坚信“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的理念,不断地检讨自身的错误,注重细节和细致,以求达到让大家信任,让自己满意的状态。在团学这两年,我真正明白了什么叫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充分发挥学生会桥梁纽带作用,我们的出发点是为同学服务,落脚点是成人达己,互利共赢。

热爱生活,热爱自己

在生活中方面:我乐于助人,待人真诚,积极打扫卫生,保持宿舍整洁,我们宿舍从大一到现在宿舍卫生全A,获得了文明宿舍的称号,不仅如此,我们室友常常一起参加一些学校组织的活动,团结友爱,室友之间亲密无间,我们一起去当志愿者,一起去旅游聚餐,为大学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于我本身而言,我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周末进行“善行一百”的公益活动,并获得了优秀志愿者的称号,我还积极关注献血信息,参与献血活动。另外,在闲暇之余,我经常去北京一些好的大学听一些名师讲座,不光可以增长见识开阔视野,也能去交一些与自己志同道合的朋友,分享经验。

我坚信,伟大的成功和辛勤的劳动是成正比的,有一分劳动就有一分收获,日积月累,从少到多,奇迹就可以创造出来。

(撰稿:张晨曦、孔雅萌)


上一条:180741钟雨 努力奔跑
下一条:180731张小丽:坚持不懈 勇往直前

分享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