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站内搜索
阅读新闻

180731张小丽:坚持不懈 勇往直前

[日期:2020-05-09]   [字体: ]

一、个人简介

张小丽,女,汉族,共青团员,防灾科技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投资学专业180731班学生。自2018年入学以来,在学习上,潜心刻苦,积极上进,时刻保持端正的学习态度,获得防灾科技学院20182019“国家奖学金”,在课余的时间,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如北京通州半程马拉松志愿者,去康复中心照顾生病的小孩等。在生活上,生活坦然,自信乐观,独立自强,关心集体,团结同学,集荣誉感强,积极展示自我风采。在思想上,我具有坚定地政治信念,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纲领,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文化知识之余,关心时事政治,努力提升个人修养。

二、个人事迹

人的一生其实很短暂,也很漫长,最关键的便是看我们如何把握自己的每一分钟。而我认为,我们应该在合适的时间做合适的事情,只有这样,我们在将来的某一刻回味起自己走过的人生之路时,才不会觉得单调和乏味。在当下,我们就应该带着一种“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精神去拼搏奋斗,宁愿失败,也不愿碌碌无为。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自己心中所想,努力拼搏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努力学习,提升自我

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迟到,不早退,认真听讲,按时完成学习任务。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付出终有回报。大学的本职工作是学习,大学也是自我提升的黄金时期。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深知学习的重要性,我尽自己所能努力学习,虚心向班上其他同学请教,积极和同学们共同探讨,一起进步。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在图书馆和自习室学习课外知识,广泛涉猎、不断丰富。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的付出也收获了喜悦的果实,在2018-2019年获得“国家奖学金”,这是对我的肯定,也是对我的鞭策,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多项发展,完善自我

大一时,我加入了游泳协会、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满怀热情地投入到为他人服务中去,在团队友好和谐的氛围中收获了很多东西。与不同的同学打交道提高了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在组织的带领下,通过各种各样的活动锻炼了自己的策划能力及动手能力;我积极尝试新的事物,在不同的比赛活动中发掘自己的潜能,发现自己的闪光点,积极做志愿活动如回收军训活动、校园献血,康复中心,北京通州半程马拉松活动等,帮助更多的人,让她们感受到社会温暖。在这些活动中,我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积极改进。在和别人的交往中,你会发现原来人心都是美好的,在生活中,你帮助着别人,同时别人也在帮助着你,不断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不断完善自己。

热爱团体,实现自我

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融入集体才不会失去自我,只有在集体中,个人的能力才可以得到更好的发展。深知团队精神的重要性。我也积极参加学校和班级里的课外集体活动,如团日活动、防灾科技学院运动会,跳绳比赛,广播体操比赛等。在20197月,我参加了小组课题“调查大学生就业方式的改变”暑期社会实践,我们走出校园,到社会中去丰富自己的经历,提升自己的社会生活能力。在社会中,我们可以看见各种各样的人,了解,认识到各种各样的人,会发现大学只是我们走向社会的阶梯,我们在大学里锻炼,只为以后在社会中有一个好的根基。而且一个人不可能实现的价值,在团体中可以得到体现,只有热爱团体,才可以实现自我。

回顾过去,辛苦与收获同在;展望未来,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会一直坚持自我、无谓挑战,不惧未来道路中的艰难险阻。我坚信:在自我人生的舞台上,每个人都是唯一的主角。只要够努力,每个人都能把这出舞台剧表演地精彩绝伦,获得台下如海水般汹涌袭来的喝彩与掌声。蓝图不可能一蹴而就,梦想不可能一夜成真。越是美好的未来,越需要付出艰辛努力。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


上一条:180712张晨曦 破釜沉舟,战则必胜
下一条:1650521李浩杰:路漫漫,求索相伴

分享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