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站内搜索
阅读新闻

1750525李娜: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日期:2019-11-08]   [字体: ]


一、个人简历

李娜,女,汉族,预备党员,防灾科技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1750525班学生。自2017年入学以来,潜心刻苦,积极上进,时刻保持端正的学习态度,先后通过计算机一级、英语四六级等考试。曾获得防灾科技学院20172018年“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学习优秀奖”、“社会工作奖”、2018-2019年“国家奖学金”等,曾任防灾科技学院大学生服务队服务部部长、会计协会会长、校园电视台干事等。课外时间,积极参加各项竞赛,获得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及EVC竞赛中校内赛三等奖,校园运动会10×800团体接力赛取得第一名,以及院里国学大赛的一等奖;思想端正,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生活上,独立自强,关心集体,团结同学,集体荣誉感强,积极展示自我风采。

二、个人事迹

天才只是极少数人的代名词,而我们可以努力去做个人才。其实,一切都在于我们自己的选择——我们可以选择奋发向上,努力拼搏,做成自己的太阳;我们也可以选择无私奉献,默默无闻,做成他人的太阳。我们可以选择像草一样活着,尽管可以吸收阳光雨露,但是长不大;我们可以选择像树一样活着,即使被踩到泥土中间,依然能吸收泥土的养分自己成长起来,活着是美丽的风景,死了依然是栋梁之才。

一心向党,牢记使命

中国共产党是一支富有生命力的队伍,在历经岁月的洗礼后,更加具有新时代的光辉。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平时主动关注时事政治,了解国家发展动向,思想端正,积极进取,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在入学第一学期便递交入党申请书并通过了初级党课培训;在大学前两年完成了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全部课程,并获得结业证书,现光荣地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

质直好义,虑以下人

成长是一种蜕变,失去了旧的,必然因为又来了新的,这就是公平。三毛曾说过——人际关系最重要的,莫过于真诚,而且要出自内心的真诚。真诚在社会上是无往不利的一把剑,走到哪里都应该带着它。在大学之前的我,就仿佛是一个没有感情的机器,冷漠无情;可不知道为何,来了大学,我开始注重人际关系,渴望关心呵护,但爱是相互的,所以我总会真诚待人,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人。要想“达”,就要做到品质正直,遇事讲礼,善于揣摩别人的话语,观察别人的脸色,谦恭地对待他人。

严于律己,日就月将

规律的作息时间——早上六点左右起床,白天就按上课的作息时间,晚上十一点半左右睡觉。丰富的校园生活——早起跑步锻炼,背背单词;白天课堂学习,上课一定要认真听讲空余时间去图书馆看看书、做作业、学学习,时不时的还会开开会,组织组织活动,参加各种活动,参加专业比赛的训练以及校运会的项目训练等等;晚上睡前背背单词,读读英语;周六周天有时会去兼职,有时会去出游,有时会去聚餐。在学校,虽说学习课本知识是主要的,但还有好多课外知识等着我们去学习!学就是学,该学时就专心致志地学,该玩玩!

莫要放弃,奋力一搏

有时,我们就需要那么一股拼劲,即使不成功,也不至于空白。就像我一入学,对于大学的一切都比较陌生,什么校级院级的学生会,什么班级里的竞选,什么各大学生组织,我都去试了一下,尽管后来的结果不尽人意,但我努力过,就不留遗憾。还有后来的一些比赛活动,脱口秀比赛、演讲比赛、职业招聘大赛、点钞大赛等等,好的是还有晋级的机会,过分的是连初赛都没进,但也有认识到自己的欠缺与不足。尽管有好多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参加的,但在那个过程是正正真真注入了心血的,只是回报反馈的方式不同罢了。有时,连学习也是这样,尤其是对于考级考证这类的,在临考的前几分钟也不愿放弃,就想着再看看自己不熟悉的知识点,万一考到了呢?(但是都没咋考到)我喜欢什么都去尝试一下,尽管结果不尽人意,但我还是很乐意去试一试,不去尝试,就永远不知道——只有你去尝试了,才会有一切皆有可能的机会,给自己多些机会不好吗?


上一条:1750541赵威:不忘初心,永远奋斗
下一条:1650541郑涵予:年华未央,青春无悔

分享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