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站内搜索
阅读新闻

1650541郑涵予:年华未央,青春无悔

[日期:2019-11-08]   [字体: ]


一、个人简介

郑涵予,女,汉族,19981月出生于河北省邢台市,中共党员,防灾科技学院工商管理专业1650541班学生。2017-2018年任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青年志愿者协会副部级干事、防灾科技学院演讲与口才协会副会长,现任经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副书记。自入学以来,勤奋踏实,表现优异,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曾获校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等奖励,获道德风尚奖、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产党员、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二、个人事迹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生活中遇到的那些挫折,慢慢磨去了我们的稚嫩,让我们的心智愈发地成熟;生命里那些孤独沉寂的时光,让我们学会了坚守内心的平和与笃定。在努力和坚持下,自身的脆弱和不完美也悄悄改变了模样。

思想端正,乐观开朗

思想上,我热爱祖国,热爱共产主义,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大一刚入学时,我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后来又一次性地通过了初级、高级党课培训考试,成为了本届学生中首批入党者中的一员,并获得2017-2018年度“优秀共青团员”、2018-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作为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副书记,我积极组织大家参与党内民主生活,并认真做好会议记录。在日常生活中,我坚持用积极正向的思考方式看待问题,用自己的积极和乐观感染着周围的人,在人际交往中,待人真诚不虚伪,热情主动地帮助同学,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勤思好问,天道酬勤

大学是提升自己的关键时期,作为学生的我们,学习无疑是生活的主旋律。在大学四年里,我态度端正,勤奋踏实,学习成绩在专业排名中一直名列前茅。我坚持坐前排听课,保证上课效率,紧跟老师思路,积极参与课堂,有不懂的及时向老师同学请教,课后做到认真巩固,及时完成作业,用实际行动为班级优良学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当同学好友向我请教时,我也毫不吝啬,我会认真耐心地解答她们的问题,并将自己的学习资料和平时学习的心得感悟与她们分享。在与大家的学习交流中,我不仅加深了对知识本身的理解,更收获了真挚而宝贵的友情,同时我也深深明白,若要完善自身,增加自身修养,只凭教材上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如果有人问我大学给我带来了哪些改变,那我一定会说大学生活培养了我学习和生活方面的许多好习惯,这里我最想说的就是坚持阅读的习惯。在学习之余,我坚持通过阅读提升自己,全身心地投入到广泛的阅读中,汲取各类课外书籍的营养。不同学科门类的书籍不仅开阔了我的眼界,还极大地丰富了我的精神世界,在过去的三年中,我获得了2016-2017年度校一等奖学金、2017-2018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2018-2019年度国家奖学金,成功考取了英语四级证书、计算机一级、二级证书、市场营销经理助理证书,并积极参与学科竞赛,获得2017-2018年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全面发展,热心公益

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之余,我也坚持全面发展的原则,积极参加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积极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获得河北省第四届“互联网+”大赛校级二等奖、第五届“互联网+”大赛校第五名,同时我也在学校的各项活动中积极地展现自己,曾担任大型演讲比赛“防灾演说家”复赛、决赛主持人;作品《大学生学习状况调查》在校第七届“明是杯”社会调查大赛中获三等奖;作品《迎春》在校第三届公寓文化作品大赛中获书法类三等奖;获经济管理学院“十九大”知识竞赛三等奖;“改革开放”朗诵比赛优秀奖。我积极参加校外公益活动,得到了学校和社会的广泛认可,多次去往三河市“生命树”孤儿院看望那里的孩子们,为他们带去鼓励;去往三河市五福敬老院看望老人,为他们带去欢乐;“5.12”前夕结合学校特色为三河市冯家府小学的孩子们进行地震求生知识宣讲,并参与组织其进行地震疏散演练,后被北京青年报、凤凰新闻等多家媒体报道,收到了不错的社会反响;去往燕郊公园,向市民们宣传低碳出行的绿色环保理念;积极参与献血,主动奉献社会,获2017-2018年度“道德风尚奖”。这些多姿多彩的课内外活动提升了我的综合素质,使我的性格更加活泼开朗,在实践活动中,我的动手能力,理论联系实际能力也得到了较大提升。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在美好的大学时光里,让我们以奋斗为伴,与青春共舞!


上一条:1750525李娜: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下一条:1750521苏文:扎实做事,踏实做人

分享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