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站内搜索
阅读新闻

1750521苏文:扎实做事,踏实做人

[日期:2019-11-08]   [字体: ]


一、个人简历

苏文,女,汉族,中共党员,防灾科技学院经济管理学院1750521班学生。自2017年入校以来,刻苦学习、潜心钻研,顺利通过了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和计算机二级考试并取得优异成绩,综测成绩在班级前列并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院长奖学金、国家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部、学习优秀奖、文艺优秀奖、“五个一工程”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曾任防灾科技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文艺部副部长。入学以来,还积极参加课外活动,获得了企业价值创造大赛二等奖、“明德杯”电子创演大赛第三名、“定倾杯”地质灾害案例讲解大赛三等奖、河北省“新道杯”大学生价值创造大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技能大赛三等奖。在思想上,时刻以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工作上,兢兢业业、敢于承担责任;在生活上,热情友好,微笑着迎接困难,微笑着面对每一个同学。

二、个人事迹

每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段时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忍受孤独和寂寞,不抱怨不诉苦,日后说起时,连自己都能被感动的日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能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学生守则以及学校的规章制度。为人诚实守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生活严谨、作风正派,具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文明行为。政治上积极上进,入学初,就郑重的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随后顺利获得学校党课结业证书。除了在课堂上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外,在课外通过复习来巩固理论知识,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还十分注重思想的发展和成熟,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由于考察期间表现良好,现已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虽然现在还不是一名正式党员,但时刻以一名中共正式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持之以恒,顽强拼搏

始终认为学习是学生的头等大事,因此刻苦努力,一丝不苟,勤于动脑,在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发言,遇到不理解的地方也常常向老师请教,还向老师提出质疑。在学习上做到不拖拉,提前预习,和其他同学共同探讨疑难问题,共同进步。自入学起,就从未放松对专业知识的学习,每天晚上要反省和总结学习的得失、生活中的一些见解与收获。早起早读,认真学习会计学的专业知识,与此同时,还自觉拓展自己各方面的知识,课后坚持自学,在空余时间经常在图书馆学习,丰富知识,取得了成绩班级前三和综合测评班级前三的优异成绩。在未来的日子里,仍会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继续追寻心中的梦想。

严于律己,宽以待人

在大一加入经济管理学院文艺部,大二成为文艺部副部长,和伙伴一起为经济管理学院奉献了一场又一场的精彩活动。除此之外,还担任班级的宣传委员,为班级同学留下了许多感动瞬间。做为班里的一员,积极参加校运会上的各项节目,为自己班级争得荣誉。平时从不以自己的职位来给自己谋私利,也在尽自己的努力将团学工作与将工作与学习做好。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能明白什么是真正的为同学服务,更能体会到肩头担负的那份沉甸甸的责任,热情的去对待每一位身边的人,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自己的宗旨,以热心诚恳、乐观向上的工作态度认真做好每一件事。


艰苦朴素,磨练成材

因为来自农村,十分了解家长承担大学的学费是多么的不容易。为了能自己完成大学学业,利用假期在外面打工,为自己解决生活费和部分学费问题。团结同学,热心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正确对待同学的批评,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去过留守儿童村支教,用自己的能量给孩子带去一些温暖;在办公室实习过、与同学组队参加创新创业项目,还做过社会调查。立志要努力学习,做一个对社会真正有用的人,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


上一条:1650541郑涵予:年华未央,青春无悔
下一条:180741 赵子璇:素履之往,且歌且行

分享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