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站内搜索
阅读新闻

经济管理系第七届传统文化行活动顺利开幕

[日期:2013-11-14]   [字体: ]

     诚信,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历史积淀的产物,对我国从古至今的发展产生了深刻影响。为了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的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诚信意识,增强学生的诚信作为,经济管理系团总支策划了以“明理 谨言 忠信行”为主题的第七届传统文化行活动,拉开了经济管理系2013年以“信”为主题校园文化活动的序幕。

      本次文化行活动开幕式于2013年10月31日在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经济管理系团总支书记王闯老师、经济管理系辅导员罗贵昕老师、经济管理系团总支副书记张慧同学、学生会主席原亚男同学、副主席乔瀚林同学、花瑞雪同学出席了本次活动。

     下午15:00,同学们按座位表入座后,本次文化行开幕式正式开始。首先,主持人介绍了到场的嘉宾。然后,由在经济管理系书画大赛中荣获书法组第一名的石锐昌同学进行书法表演,一个大大的“信”表达了我国从古至今的优秀文化传统,也体现了本次文化行开幕式“信”的主题。接下来,王闯老师上台为本次文化行开幕式致开幕词,王老师主要强调了“仁义礼智信”的重要性,我系的工作要始终贯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说明了诚信是社会主义思想道德体系的坚实基础,坚持诚信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努力构建诚信校园,最后通过海尔集团由于诚信而取得顾客的认同的事例,告诉同学们要想成功必须坚持诚信。然后,播放了我们系在学风建设、院排球赛以及新生运动会中获奖名单的PPT,并且由运动员代表秦浩同学畅谈了对于中华文化的感悟与认识。活动的最后一项是观看《诚信-中国行动》纪录片以及学生会各部门在文化行期间的活动展示。

      文化行是经济管理系的传统活动,旨在弘扬文化精神,传承民族瑰宝。通过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对于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特别是对于诚信的认识,使同学们意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该肩负起传承中华文化的重任,使中华文化在世界的范围内发扬光大。

经济管理系团总支学生会

2013-11-1

 

上一条:经济管理系2013年级新生会操比赛简报
下一条:经济管理系体育健儿在防灾科技学院 第六届“健康杯”排球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分享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