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站内搜索
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阅读新闻

周宁教授参加我院举办的2022名师经管大讲堂活动

[日期:2022-11-03]   [字体: ]

11月3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周宁教授应经济管理学院的邀请,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参加2022名师经管大讲堂学术活动,作了题为《优秀案例开发与教学:何为优秀?如何优秀?》的学术报告。周宁教授长期从事MAPCC教学案例开发,有41篇获奖案例,在案例开发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在报告中,周宁教授从案例开发何为优秀?--基于基本规范的普遍认识;案例开发如何优秀—基于永无止境的高阶进去;案例教学如何驾驭?--基于基本规范的普遍认识;一案多用如何实现?--基于三案相生相长的探索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结合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价指标,从案例的选题、案例的准备、案例的设计、案例的撰写和案例应用等详细的讲解的案例撰写的重点和难点。最后,与经管学院老师就案例教学的组织,案例选题,案例开发周期等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周教授的讲座思路清晰,案例生动,如数家珍,充分体现了严谨的逻辑思维和丰富的经验,参会老师感悟良多,受益匪浅。

 

 

 

 

 

 

周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教授,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澳洲会计师公会FCPA、华北区委员会委员。研究领域∶管理会计、项目成本管理、绩效考核、科研管理政策。曾在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企业担任过部门经理、总经理助理、分公司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等职务,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国际贸易、企业财务与内控管理、企业绩效与并购重组的实践经验。曾任北航MBA教育中心主任、北航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

教科研成果∶41篇案例获奖(一作16篇),其中获全国工商管理硕士(MBA)百篇优秀管理案例31篇、全国会计专业硕士(MPAcc)优秀案例7篇、全国金融专业硕士优秀案例1篇、全国高校实验教学案例大赛一等奖1篇、清华大学“卓越案例开发者”案例大赛一等奖1篇;哈佛案例入库1篇;获批教师绩效管理软件著作权2项;出版专著《现代企业成本控制与优化》(北京市高等教育精品教材),《项目成本管理》、《管理会计教学案例与分析》3部。主持预研、航天重点基金、工信部等部级课题10余项,获得国防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1项,发表论文50余篇。

 

(会计学教研室供稿)

上一条:党委组织部督查调研组到经济管理学院检查工作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3届投资学专业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

分享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