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站内搜索
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阅读新闻

何本华为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做党史宣讲报告

[日期:2021-05-10]   [字体: ]


58日晚,按照《中共防灾科技学院委员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部署,何本华以《为担负民族复兴重任而努力学习》为题,为经济管理学院200711班的全体学生作党史专题宣讲报告。宣讲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谢长旺主持。

报告分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从百年党史看中国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历史使命”“为担负民族复兴重任而努力学习”三部分。何本华首先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419日考察清华大学发表重要讲话对当代青年提出的要求和希望,深入讲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意义和要求。通过分析1840年以来西方列强发动5次大的战争给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带来的深重苦难,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伟大意义。通过讲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三次伟大的历史飞跃,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创造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的动人故事,帮助同学们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最后,希望同学通过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汲取历史智慧和力量,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而努力学习,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宣讲报告前,何本华还与学生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班级党史教育的开展情况,部分同学交流了党史学习心得体会。



(供稿:经济管理学院)


上一条: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巩在武教授应邀来学院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党总支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知识竞赛

分享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