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站内搜索
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阅读新闻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巩在武教授应邀来学院做学术报告

[日期:2021-05-21]   [字体: ]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巩在武教授应邀来学院做学术报告

521日上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巩在武教授应邀来我院做题为《兼顾收益与公平的闭环碳配额交易机制优化共识建模研究》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袁庆禄院长主持,学院老师在明略楼311会议室聆听了报告。

为不同国家/地区设定碳减排目标是达成关于全球变暖全面协议的主要障碍之一,工业化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长期的紧张关系催生分担负担方面的公平问题。虽然公平在经济政策中可能是次要目标,但对于全球变暖问题却至关重要。报告会上,巩在武教授从个体/区域视角探讨其利益驱动问题,同时,考虑代表个体重要性的权重参数的交互性问题,通过优化共识建模探索如何兼顾收益与公平,在闭环交易系统内获得基本的碳配额分配方案。

 

巩在武,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工程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Natural Hazards客座主编,Journal of Grey System及运筹与管理的编委,中国运筹学会不确定分会、国际电子商务联合会中国分会副理事长,江苏省气象灾害预报预警与评估协同创新中心风险分析方向首席专家。目前是第十二届江苏省政协委员。目前研究工作主要包括行为决策、灰色系统理论及风险分析等。共发表论文近百余篇,其中SCI/SSCI论文70篇,理论性研究成果主要发表在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OmegaIEEE TFSInformation Science等国际期刊上。应用成果集中发表在Natural Hazard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isaster Risk Reduction等期刊上。在科学出版社“Springer出版社出版中英文专著7部,在气象出版社出版教材1部。共主持或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获得5项省级人才工程项目资助,获省部级以上奖励3项。

上一条:党总支举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专题讲座
下一条:何本华为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做党史宣讲报告

分享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