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站内搜索
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财务决策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日期:2020-12-02]   [字体: ]

1128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总决赛在采取线上比赛方式如期举行。我院会计学专业学生刘铭、于雅馨、熊敏、牛亚琳组成代表队参加,刘翠侠、袁庆禄老师进行比赛指导。经过历时6小时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的优秀成绩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于今年9月启动。大赛分六大区、三个阶段展开,第一阶段为校内选拔赛,第二阶段是省区淘汰赛,第三阶段为全国总决赛。全国有共300余所高校代表队参加,经过层层对抗,最后有49所高校代表队晋级全国总决赛。经济管理学院积极宣传,组织了130余名学生参与了财务决策校内赛的训练和选拔。在省区淘汰赛中,我校代表队顶住压力,表现出众,获得团体一等奖而成功晋级。在总决赛中我校代表队稳定发挥,充分展现良好的抗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再次斩获全国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以“财务人生,决策由我”为主题,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比赛采取团队模式进行企业运营管理,由参赛队四名学生分别承担运营管理、资金管理、成本管理、财务总监工作,共同配合完成企业设立及之后的一切生产经营活动并进行账务处理、税务申报。大赛对于参赛选手的企业运营、管理决策、数据分析解读、税务管理、团队协作等核心能力和关于营运资金管理、投资管理、企业财务分析、全面预算编制及分析等核心知识都有很高要求,全方面考察学生知识、能力和理念三方面的综合素养。

(撰稿、摄影:刘翠侠)

2020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比赛现场

上一条: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蒋中一研究员为我院教师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李延喜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分享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