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站内搜索
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阅读新闻

大连理工大学李延喜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日期:2020-12-01]   [字体: ]

大连理工大学李延喜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经济管理学院学术大讲堂(一)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快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学专业和投资学专业的高质量发展,拓宽师生科研创新思维,推动科研育人进程,我院邀请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李延喜教授于20201112日下午,为我院师生进行了一场以《一带一路资金融通现状及其对创新的影响》为主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经管学院院长袁庆禄教授主持,采用线上腾讯会议形式。学院全体教师及一百余位学生聆听了讲座。

李延喜教授从一带一路现实背景、沿线国家资金融通、沿线国家金融合作等角度展开详细阐述,并针对“一带一路”国家直接投资,创新性地提出了“分摊研发成本”“剥离外围基础”和“反馈技术成果”三个方面对中国企业技术创新产生逆向影响的重大课题。李延喜教授与我院师生分享了课题研究具体的设计、采用的数据模型和得出的主要结论,并详尽地解答了我院师生提出的问题。

专业讲座结束后,李延喜教授还向我院师生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金融与会计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和招生专业,欢迎我院教师前去交流,并鼓励我院学生报考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袁庆禄教授对李延喜教授表示感谢,并表达了继续同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展开深度合作的意愿。

(撰稿:孙岩;编辑:孙岩)

 

李延喜,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注册会计师、中国注册资产评估师;;美国会计学会会员;美国高级财务师协会会员,中国会计学会理事。教育部金融类专业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辽宁省金融类专业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一、研究方向:财务管理、公司金融、盈余管理、开放金融、一带一路金融。

二、主持的科研课题: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一带一路国家资金融通机制设计与资本配置效率评价体系研究”;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大数据环境下的微观信用评价理论与方法研究”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外部治理环境、利益相关者声誉与上市公司盈余管理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于管理者行为特征的盈余管理约束模型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利润操纵背景下评价企业价值增长现金增值模型研究”;霍英东基金:"企业价值增长定价模型研究;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基金“基于价值增长的管理者非完全理性行为约束模型”。

三、所获荣誉:教育部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教育部新世纪人才项目获得者;霍英东教育基金项目获得者;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 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计划”;大连市优秀专家;教育部优秀教学成果奖;辽宁省优秀教学成果奖;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工信部“十二五”规划教材;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国家级精品课;辽宁省精品资源共享课。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财务决策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下一条:我院举办2020年三好学生标兵答辩大会

分享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