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站内搜索
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阅读新闻

2017级会计学跨专业实习正式开始

[日期:2020-09-10]   [字体: ]

99日,会计学跨专业综合实训在明略楼正式开始。本次VBSE(虚拟商业社会环境)跨专业综合实训由王立卫,李纪恩两位老师带领会计学三个班共129名同学参加。全体同学组成六家核心制造业(童车工厂)、四家上下游企业(两家供应商,两家销售商)、以及银行、工商局、税务局、事务所、服务公司等外围组织。每位同学按岗位扮演不同的角色,在市场环境、商务环境、政务环境、公共服务环境下,多人协同进行企业生产经营模拟。

在上午的实训动员课上,王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VBSE综合实训,并充分肯定了VBSE综合实训的意义,强调了VBSE的职业环境体验与外围的商业环境对培养同学们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认真对待本次实训。

在动员之后,便进行了各公司的CEO竞选演讲投票活动,在各位候选人精彩的演讲之后,最终有17位同学当选。随后,同学们开始竞聘各企业的相应岗位,并在平台上完成了登记等流程。

在各公司完成招聘工作后,开始了他们的第一项工作——制作本公司的宣传海报。同学们集思广益,热烈的讨论起了海报的细节设计。在大体计划敲定后便开始了海报的手绘工作。

 

VBSE综合实训为学生提供真实的虚拟商业社会环境,是培养学生职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沟通谈判能力的平台,有助于学生对真实企业及市场环境的体验,具有“全仿真、跨学科、多角色、强对抗”的课程特色。

今天的实训告一段落,期待同学们接下来的表现。

 

 

经济管理学院 vbse实训项目新闻中心主任 方可

上一条:会计学vbse实训项目火热展开
下一条:我院学生在2020年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中喜获佳绩

分享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