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站内搜索
阅读新闻

1350532周乾 勇于拼搏 全面发展

[日期:2016-11-01]   [字体: ]

 

一、个人简介

周乾,男,汉族,1995年12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防灾科技学院经济管理系13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生,曾获学院二等奖学金;2015年河北省大学生“挑战杯”二等奖;“2014年度国内外十大自然灾害事件评选活动”二等奖;防灾科技学院“优秀共青团员”;防灾科技学院“科技之星”。

二、个人事迹

思想之花:党是我前进的动力

态度未必决定一切,但端正的态度能带领人走上正确的道路!从小开始,我就在家人的熏陶下,产生了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后来,学了《十里长街送总理》之后,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一定要做一个像周恩来一样光明磊落的人。大一开学不久我就参加了初级党课培训,并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组织的培训后,我顺利通过了初级党课考试,并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经过一年的努力和学习,在大二的时候被推荐为重点培养对象;并在此期间还获得了“优秀团员”的称号,此后我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并努力通过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来武装自己,在自身努力和其他党员的帮助下通过了组织的又一次考验,在大三的时候被组织认定为拟发展对象,和志同道合的同学一起参加了学院组织的高级党课考试,并以相对不错的成绩通过了考核,最终迈出了我的第一步:成为了预备党员。

学习之涯:知识是我前进的船桨

在我的观念中,我一直坚定的把学习放在生活的第一位,俗话说得好,“知识改变命运”而获取知识的唯一途径就是学习。“活到老,学到老”这是我一直坚守的信条。无论在什么时候学习始终都是生活的主旋律,在大学生活中更是如此。我们的人生就好像是一个建造高楼大厦的过程知识就是地基。基础没打好,楼房再漂亮也只不过是豆渣工程,丝毫经不起时间的日晒雨淋。相反如果地基足够牢固那么不管经过几次改建与重修,人生的大厦始终都能够屹立不倒、宏伟依旧。正是这种对于学习的热情,我在学习上从不懈怠,尽自己最大努力学好该学的知识。在大一第一学期期末的时候,成绩虽然不是很好,但也还算对得起自己,而且高数在期中、期末都考了满分,而且凭着这次良好的成绩在来年里获得了奖学金。在此后的两年里,我都严格的要求自己,时刻提醒自己不能在学习方面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要始终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当然我的努力和刻苦没有白费,在大二的一学年我的专业课成绩在全专业排名第三,在大三的一学年里成绩专业排名第二,并且拿到了学院二等奖学金,“头脑风暴知识竞赛”二等奖,防灾科技学院“明是杯”一等奖等荣誉。当然,我也不仅仅只限于学习专业课的知识,我在平时还抽时间看了一些中西方国家的一些著名的书籍,这些书籍充实了我精神生活的同时,也带给了我震撼和愉悦,使得我的思想更加的成熟。

奉献之旅:工作是我前进的事业

学习很重要,但在学习的同时,还应注重自身的发展。大一军训后,班级选班委,我通过竞选当上了体育委员,在系里组织的新生运动会和学院举办的运动会期间期间,组织大家积极参与运动会,最终,班级的参赛同学总体上在运动会期间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并带领大家在系里举办的趣味运动会上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大三班委换届,我又顺利当上了团支书,在此期间,我积极配合老师管理班级事务,帮助班级里需要帮助的同学。还组织我们班的重点培养对象及党员参加系里举办的党史知识竞赛,并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生活之路:宽容是我前进的航标

我觉得与人相处“宽容、豁达”很重要,遇事存一份宽容和豁达可以使人彼此认同和理解。与同学相处就应该在和睦相处的同时多一点宽容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关怀。我真诚对待每位同学,与班级同学相处融洽,获得了他们的尊重并且在同学中树立了一定的威信。同时作为寝室的寝室长,我主动负责寝室的各项日常工作,积极参与宿舍文化的建设,合理分配卫生打扫任务,宿舍的卫生基本上都为优秀,并两次获得“文明寝室”的称号。回顾过去两年的大学时光,我感慨万千,我所取得的这些成绩并不一定是最出色的,但是我一直努力散发出属于自己的光彩。如今大学的时光仅剩下不到一年,我会好好珍惜作为大学生的每分每秒,好好珍惜和每个同学真诚、纯洁的友谊,争取能够发出更加夺目的光彩。

正如每个人都是最优秀的自己,我就是最优秀的我。尽管比我帅的人有很多,比我聪明的人有很多、比我有财富的人有很多、比我优秀的人还有很多,但能掌控我命运的人是我、能创造我未来生活的人是我,能时刻形影不离陪我的人还是是我,当然也只能是我。

三、师长点评

周乾在校期间积极要求进步,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各方面表现突出,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学习刻苦努力,认真专研专业知识,追求真知,学习成绩优异。工作积极,一丝不苟。生活勤俭节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帮助他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表现,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有较强的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精神。

                            ——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  谢长旺

上一条:1450511 史秋霞 不断挑战 提升自我
下一条:1550531郑媛媛 梦想起航,心怀希望

分享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