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站内搜索
阅读新闻

1550531郑媛媛 梦想起航,心怀希望

[日期:2016-11-01]   [字体: ]

  

 

一、个人简介:

郑媛媛,女,1998年5月出生,共青团员,防灾科技学院经济管理系公共事业管理专业1550531班学生,现任系学生会安纪部干事,曾获“经济管理系团内积极活动分子”荣誉称号,已通过大学英语四级、全国计算机一级等资格证考试和等级考试。

二、个人事迹

梦想起航心怀希望

2015年9月初,我踏上去学校的路程,大学生活正式开始。从初中开始,我开始在外求学,有过六年的住宿生涯,于是这次我满怀信心与憧憬来到这个地方。不想念家乡、不惦记家人是假的,但是梦想总是要坚定的走下去的,我暗下决心,一定不负家长殷切的期望,“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就这样,大学开始了。转眼间,一年匆匆过去,这一年来,我和同学们一起在防灾这块土壤上挥洒自己的青春,挥洒自己的汗水,在欢笑中共同努力,在挫折中共同进步。正是这一切,让我更加勇敢的面对未知的明天。

勤奋好学积极向上

我自2015年入学以来,一直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勤奋学习,刻骨努力,在第一学期期末就取得了班级第一的好成绩,这也成为了以后大学生活的良好开端。

在学习中,我从来没有放松过,我时刻提醒自己,学习是学生的第一主要任务,明白厚积薄发的道理,珍惜在大学这个广阔的平台上勤奋学习的机会。并且始终坚信:“九层之台,起于累土”。正是这样的思想,让我课余的大部分时间都与课本为伴,经常泡在图书馆,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我深知,自己学习好是不够的,除此之外我乐于帮助身边同学解决知识上的困惑,与大家一起探讨问题,无论图书馆还是教室,总能看见我孜孜不倦的身影。

思想上进严格要求

我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思想上,追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党课知识,系统学习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我始终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和提升自己,时刻保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不断提高自己对党组织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修正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学校开展的党课培训中,我积极参加,认真听课,顺利通过初级党课考试。但是这绝不是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

大胆尝试永不畏惧

奥斯特洛夫斯基说过:“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志愿,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信心和青春。” 一个人的成功不是偶然,而是用一滴滴汗水与一次次坚持的努力所铸造的结果。我有一颗勇敢尝试,永不畏惧,永不言败的心。我热爱运动,积极参加各种团体活动,在学校的活动中,曾获得“新生运动会团体第一名”、“系军歌大赛第二名”、“院广播操第一名”等优异名次。在这些课余的活动和运动中,我不仅自身的身体素质得到了锻炼,而且陶冶了情操,放松了心情,增长了见识。

丰富生活领略美好

生活里的我是安静的也是温暖的,在宿舍生活中,作为宿舍长的我不怕苦、不怕累,经常抢着干脏活累活,将宿舍卫生保持的干干净净。生活上,我热情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每一个人,我用自己的能力去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给大家带去正能量。

大学生活只有学习是单调的,青春的代名词就是色彩,热忱。祖国的大好江山如果大学都错过了,实在可惜,以前学生时代班级、食堂、宿舍三点一线的生活已经过了很多年,进入社会中激烈的竞争和生活的压力更是让人疲于应付。所以在大学期间,我没有选择窝在寝室睡觉看剧的周末,而是利用这个机会走了很多地方。其中有北京的故宫、颐和园、圆明园、天坛等名胜,动物园、香山植物园、朝阳公园等充满生机的地方,也有烈士陵园、博物馆、卢沟桥等红色胜地,先烈们无私奉献、勇于牺牲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我,让我更加理解了生活的意义。也有秦皇岛北戴河、天津等地,我没有放过哪一个小假期,都去用来扩展视野,陶冶心性。北京的许多展览,讲座也都有我的身影,我与行走为伴,不曾停下来过脚步。

书本上的知识让一个人的头脑丰盈,但是物质决定意识,知识是服务于实践的,只有在行动中运用知识,理解知识,才算是完整的大学生活。

我的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在大一刚进校时候就积极加入了经济管理系安纪部,与学生会里的大家一同共同为老师和学生服务,每当有需要做的工作的时候,我总是冲在最前面的,没有喊苦没有推脱,认真和承担让我热爱这个工作。课余时候我热爱体育锻炼,羽毛球、游泳、跑步充满了我的每一天的生活,我乐在其中,因为年轻的大学生一定是充满活力的,身心健康的,强健的体魄是之后竞争和奋斗的资本!

三、师长点评:

在一年的大学生活中,郑媛媛同学作为一名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应急管理方向)的学生,学习上:虚心好学,认真刻苦;思想上:思想上进,严格要求;工作上:工作踏实,无私奉献;生活中:大胆尝试,永不畏惧,坚持自我,努力拼搏,脚踏实地。希望在以后的生活中继续保持这些优良品质。

                      ——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  谢长旺

 

上一条:1350532周乾 勇于拼搏 全面发展
下一条:1550521 张乐丰 学做“真人” 追求卓越

分享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