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站内搜索
阅读新闻

经济管理系“恰同学少年”话剧之夜活动简报

[日期:2014-05-26]   [字体: ]

为了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带领大家重温红色经典,防灾科技学院经济管理系团总支学生会话剧团于201452419点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恰同学少年”话剧之夜。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冯海成和西藏地震局那曲地震台台长胡应顺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的开始是由话剧团成员带来的小品《F4》,内容诙谐幽默,赢来同学们的热烈掌声,调动了现场的气氛。接下来是由经济管理系文艺部带来的诗歌朗诵《咫尺天涯皆有缘》和话剧团带来的小品《毕业生》,为即将毕业的学生们送上了祝福。

排练了许久的《湘江北去》终于与大家见面,该话剧主要讲述了少年毛泽东和萧子升、蔡和森等有为知识青年在军阀混战,中国社会黑暗之时不断寻求新的曙光,渴望马克思主义的明灯照亮中国大地。不仅让我们看到了他们年轻富有活力的岁月,更让我们看到了青春的激情。我们要学习伟人们的精神,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深思反省现在的生活,行为。

 

演出最后,西藏地震局那曲地震台台长胡应顺向大家介绍了那曲地震台的情况,并以往届优秀毕业生的身份向学弟学妹们传授了经验:“到基层去,从小事做起,脚踏实地。”一番朴素的话语惊醒梦中人,纠正了大学生“眼高手低”的错误思想。最后由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冯海成书记做出讲话,要加强话剧团建设,打造经管系自己的话剧,红色话剧。要让革命精神深入广大学生中。同时也给予了话剧《湘江北去》的极大肯定。

本次活动通过对历史的重温,培养了同学们爱国情怀,并增强我院师生对话剧艺术的了解,达到预期目的,取得圆满成功。

经济管理系学生会话剧团

 

2014526

上一条:经济管理系2014级新生军歌大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经济管理系“聆听乐动”魅舞风采大赛顺利举行

分享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