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站内搜索
阅读新闻

我院举办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日期:2019-06-01]   [字体: ]

在美好的五月,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更好的促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沟通,增强学生对自身的了解和对心理问题的认识,培养学生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和社会适应能力,拓展大学生心理素质,我院开展了“放飞心灵,起舞青春”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主要包括素质拓展、心理讲座、电影观摩、制作展板等。

系列活动一:心理健康素质拓展活动。其中包括“生死与共”、“寻找支点”、“压轴大戏”这三个环节,老师与同学们同心协力完成,通过这三个环节,让同学们学会互相理解,相互包容,相互信任,相互帮助。使参与者学会与人沟通交流,学会适应。

系列活动二:心理健康讲座。通过讲座,希望同学们保持正常的心态,稳定的情绪,能正确地审视自己、认识自己,坦然地接受自我,摆正自己的位置。思想上要自立自强,以积极健康的态度对待客观现实,寻求对策,赢得主动。

系列活动三:观看心理健康电影《心灵捕手》。此次观影活动的开展,不仅拓宽了广大学生的心理学视野,还调动了同学们学习心理知识的积极性,对培养学生积极健康的生活心态及宣传与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等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系列活动四:制作心理健康展板。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培养学生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同学们精心制作心理健康的展板。通过设立展板的方式,让广大同学学会认识自己,调适自己,做一个健康快乐的人。

通过5月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宣传活动,我院学生发现了自身的潜能,增强了自信心,磨练了战胜困难的毅力,提高了解决问题的能力。认识到团结的力量,增进对集体的参与意识与责任心,对于营造我院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具有重要的意义。

(撰稿:陈杰)


上一条:我院组织2019届毕业生党员及学生干部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举办“庆祖国七十华诞,扬五四百年精神”主题演讲比赛

分享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