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站内搜索
阅读新闻

转发学院党委组织部《关于在学生党支部开展“传承榜样精神,贡献青春力量”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0-04-17]   [字体: ]

关于在学生党支部开展“传承榜样精神,贡献青春力量”

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学科与研究生处党总支: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就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95后”甚至“00后”。311日,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34名“90后”党员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了在抗疫一线抢救生命的情况,表达了继续发挥党员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的决心。3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回信中写道: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总书记充满关爱与嘱托的回信,在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党员群体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倍感振奋和鼓舞,纷纷表示将牢记嘱托、再接再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昂扬斗志、一鼓作气,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后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和殷切嘱托,让全国高校青年师生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激励着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继续奋战、再立新功,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新时代青年的贡献,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尤其是青年学生党员勇挑重担,争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学校党委决定在全校学生党支部中开展“传承榜样精神,贡献青春力量”主题党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通过组织开展线上活动,以视频会议、朗读回信、线上宣誓、与支援武汉青年连线、网上党课等多样化的形式,带领青年党员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切实学习好。

二、充分学习和挖掘我校青年学子在抗击疫情斗争中涌现出的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先进事迹,以互动式、启发式的交流方式,讲好身边故事、学习身边榜样,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三、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学科与研究生处党总支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和具体指导,确保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202043012:00前将本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情况总结电子版发组织部邮箱zzb@cidp.edu.cn

联系人:裴孝金    联系方式:010-61596133

 

 

中共防灾科技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0417

上一条:我院举行新发展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下一条:我院党总支召开2019年下半年入党培训高级班学员座谈会

分享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