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站内搜索
阅读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研讨会

[日期:2019-04-18]   [字体: ]

418日,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研讨会,围绕“课程思政、立德树人”主题,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总支书记谢长旺主持会议,全体教师参会,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毕丽娜老师进行了现场指导。

毕丽娜老师在研讨会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了系统解读,并就什么是课程思政、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区别、如何发挥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协同作用进行了重点讲解。

会上,学院教师代表作交流发言,围绕“课程思政、立德树人”的主题,结合自身的教学、科研实践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言传身教、以身作则、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基本职责,各门课程中都蕴含有思政教育元素,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课程思政”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着力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学校教育教学的全过程。

谢长旺总结发言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六项素质、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八个相统一”是对全体教师的要求,全院教师要深入学习践行讲话精神,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深入挖掘所有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把不自觉的行为,总结为可以参照的经验,不断丰富课程思政的内容,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王闯)


上一条:【主题教育】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观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
下一条:李军指导我院党总支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分享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