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站内搜索
阅读新闻

会计学专业简介

[日期:2020-07-01]   [字体: ]

历史沿革: 会计学专业办学历史悠久,自1987年建立以来,在专业建设过程中,始终以社会经济对专业人才的需求为导向,不断调整专业方向和人才定位。1990年创办专科会计电算化专业;1998年创办专科注册会计师方向专业;2001年创办专科会计与审计专业;2007年招收会计学本科生;2016年进行会计实验班改革;2019年加入中国高校共享财务专业委员会和“互联网+会计的合作单位。在三十多年的专业建设和教学过程中,始终坚持以学生能力发展为中心,与时俱进,既强调学生全面系统掌握会计学知识,培养学生较强的会计核算和财务分析能力,又注重拓展相关领域的原理性知识和基本能力的培养,促进学生就业和可持续发展。会计学专业逐步形成了团结协作、踏实能干、教学水平高的教学科研团队。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市场经济需要,具有人文精神、创新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全面掌握经济、管理、法律、会计学等方面的知识;具有较强的会计职业判断能力、业务核算能力和财务分析能力,毕业后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等领域从事会计实务、审计实务、财务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管理人才。

专业特色与优势:依据社会发展和会计人才需求变化,坚持立德树人理念,以“财务分析与决策能力”培养为目标,重塑理论和实践课程体系,构建并实施以集中实习为主,课内实验、开放实验及学科竞赛为辅全过程递进式实践教学体系,搭建校内和校外实践教学平台,加强内外联动,产教融合,加强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其中构建的“全过程递进式”实践教学体系获得河北省教学成果三等奖。

课程设置:本专业设置经济学、管理学、经济法、税法、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财务管理、会计信息系统、管理会计、高级财务会计、财务分析、审计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商业数据分析与可视化等课程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各类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会计师事务所等从事会计实务、审计实务、财务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也可以选择攻读硕士研究生。

学位:管理学学士

学制:四年

 

上一条:金融学专业简介

分享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