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站内搜索
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校组织《突发事件应急语言服务应急预案研究及编制》项目开题报告会

[日期:2022-10-25]   [字体: ]

1023日,我校王慧彦教授主持的教育部国家应急语言服务团专项课题《突发事件应急语言服务应急预案研究及编制》开题报告会通过线上方式召开。应急管理部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预案管理处处长王耀、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规划协调处处长李强和防灾科技学院主持工作副校长任云生出席会议。此外,课题组全体成员、外国语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应邀参会专家有国家应急语言服务团副理事长、专家委员会主任、北京语言大学李宇明教授,国家应急语言服务团专家委员会委员、暨南大学蔡立辉教授,国家应急语言服务团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语言大学王立非教授,国家应急语言服务团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农业大学张晓红教授,国家应急语言服务团专家委员会委员、首都师范大学王春辉教授,国家应急语言服务团秘书处副秘书长、北京语言大学刘晓海副教授。

会议由专家组组长李宇明教授主持。王慧彦教授汇报了项目立项基本情况,韩红梅教授介绍了项目研究目标、研究思路、研究内容、预期成果等。与会专家就项目研究方法、研究思路、预案体系、数据共享等与课题组成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供了指导性意见。专家们普遍认为,该项目属于语言学、志愿者组织行为学和应急管理学科多学科交叉研究,对国家应急语言服务团的应急服务机制体制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建议课题组进一步开拓研究思路,优化完善实施方案,研究中注重国内外调研交流,加强与相关高校、科研机构、地方应急管理部门的沟通协调。

任云生副校长表达了对应急语言服务团理事会和专家组的感谢。任校长指出,专家组的指导意见拓宽了研究思路,对学校相关学科专业的办学定位、人才培养、行业服务有重要指导意义,作为承担单位,学校将为课题实施提供有力保障,希望课题组以目标为导向,加强团队建设,不断将项目成果转化为相关专业的教学资源和学科建设资源,在应急服务方面发挥更大作用,真正为国家应急救援服务。

 

(经济管理学院供稿)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3届工商管理专业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3届会计学专业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

分享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