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站内搜索
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阅读新闻

孙岩博士为师生做专题报告

[日期:2021-09-24]   [字体: ]

924日,金融学教研室教师、中国政法大学经济学博士、法学博士后孙岩进行了《专业论文写作方法与技巧》专题讲座,部分师生聆听了讲座。本次讲座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之经管大讲堂系列讲座之一。

孙岩老师从专业论文选题为出发点展开讲授,强调选题要注意问题导向,过程中应围绕客观性、主观性以及适度性三个原则,还详细介绍了选题思路、选题来源、选题步骤与方法。尤其强调论文的选题“小”比“大”好。“小题目”容易抓住研究问题的重点,目标更加具体明晰,而“大题目”往往停留在浅论阶段,容易空洞宽泛,会降低学术论文的研究价值。另外,孙岩老师还为同学们分享了文献阅读和整理的技巧。文献阅读的顺序通常是先看综述类文献,再看硕博论文,然后是期刊文献。且每类文献阅读时多关注文章的最后一部分,文章的最后一部分能告诉我们哪些问题是已经解决了的,哪些问题是还没有解决的,是值得研究的方向。讲授中,孙岩老师还为大家总结了学位论文写作方针:先分析后写作、先动笔后修改、先搭框架再填内容,文章主体结构完成后,再进行摘要和关键词的写作。最后孙岩老师还给同学们演示了如何从知网按照标准格式导出文献。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孙岩老师以其亲切流畅、极具感染力,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同学受益匪浅。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送爱心、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钟凯博士应邀来学院做学术报告

分享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