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站内搜索
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院学子在第三届全国EVC实战大赛取得佳绩

[日期:2020-06-22]   [字体: ]


经过校园初赛环节的选拔,我院组建了由刘新梅、袁庆禄担任指导老师,由马小红、李淑华、康默担任组长的三支队伍参加了614日举行的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华北赛区区域赛。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本次比赛从申报、练习、指导到参赛环节均采用网络形式。参赛选手面对包括北京邮电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知名高校在内的150多支参赛队伍,克服远程沟通不便的种种困难,充分发挥团队合作精神,综合运用所学管理、投资、财务知识,洞察商业机会,整合有效资源,分析内外风险,制定商业战略,历经4个小时的EVC实战比拼和2个小时的EVC管理会计案例比赛,三支参赛队最终均获得三等奖的成绩。

在为期8个多月的备赛和参赛过程中,师生共同努力,砥砺前行,不仅增强了学生商业逻辑思维、财务全局意识和领导力潜能;锻炼了学生使用财务工具、解决具体财务管理问题的技能;培养了创新思维和思辨能力。同时促进了我院转变教学理念,优化育人模式,为创办一流本科专业,培养解决实际问题的应用型、复合型会计人才奠定了基础。

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简称 EVC大赛)是由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秘书处、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协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年度性大型财会赛事。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简称 EVC大赛)是由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秘书处、中国会计学会会计
教育专业委员会协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年度性大型财会赛事。




(撰稿:刘新梅)

上一条:我院学生在2020年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新增7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分享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