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站内搜索
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阅读新闻

【主题教育】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19-11-18]   [字体: ]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性锻炼,提升党员服务意识,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于1116日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三河市五福托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三河市五福托老院成立于2007年,坐落三河市以西齐心庄镇三河煤矿医院院内,是河北省首家经民政部门批准设立的集托老、医疗、保健、康复为一体的医养结合型的托老服务机构。目前有150多名老人居住。志愿服务活动当天,我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作为志愿者,各自发挥所长,通过唱歌、跳舞、说相声、下象棋、打太极、表演魔术等方式,用青春的活力与激情与老人们拉近了距离,给敬老院带来了欢乐的气氛;通过与老师谈心聊天,听他们讲述年轻时的故事和现在的生活状况,了解老人生活中的不便和老人们的所想、所盼;在老人的午饭时间,志愿者们看望那些躺在病床上不能自理的老人们,给老人喂饭,做一些我们力所能及的事。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给五福托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了温暖,让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体会到了老人的心酸与孤独,能够更加真切的体会到百善孝为先,是一次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的实践,也是一次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实践,大家在实践中体会到“为人民服务”的真正含义。


(撰稿:黄义乾)



上一条:【主题教育】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主题教育】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与工作推进会议

分享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