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站内搜索
阅读新闻

1650511陶媛媛 博文约礼,励志笃行

[日期:2019-11-08]   [字体: ]

一、个人简介

陶媛媛,女,汉族,共青团员,防灾科技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学专业1650511班学生,自2016年入学以来成绩优异,刻苦努力,积极进取,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一级、二级,证券从业资格证等考试,分别于2016201720172018年获得“优秀共青团员”荣誉,曾获校乒乓球比赛女子团体季军,于2018年获院“点钞大赛”第一名,“博智杯”三校联合团体第一名,院“证券投资大赛”团体二等奖,于2019年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院“疯狂英语人”第二名,于20172018年获“一等奖学金”,获得20182019年“国家奖学金”;2018年所在宿舍荣获“文明宿舍”三等奖。

二、个人事迹

很喜欢山本耀司先生的一句话:“我从来不相信什么懒洋洋的自由,我向往的自由是通过勤奋和努力实现的更广阔的人生,那样的自由才是珍贵的、有价值的;我相信一万小时定律,我从来不相信天上掉馅饼的灵感和坐等的成就。做一个自由又自律的人,靠势必实现的决心认真地活着。”

奋起直追,开拓进取

没有人是生来就做好向上的思想准备的,好在我们还有时间醒悟。开始意识到应当做出些改变大概在大二左右,也开始反思自己把时间都耗在了哪里,未来要如何,如果一直保持原样和努力一点会不会是两种相差甚远的结果,这期间思想是做过斗争的,经过一段时间的自我反省,开始正视本科课程,开始时常有意地掌握与计划时间,开始增加去图书馆的次数,查阅本科相关书籍,慢慢发现自己的收获还是挺大的,多少沉淀下来了一些东西。于20172018年获“一等奖学金”,2018-2019学年取得专业第一。

勇于探索, 且歌且行

大学期间收获到了很多爱好,做出了很多新的尝试和突破。大一刚入学时,加入了成才与创业协会,在其中有学习到ps技巧,还有海报宣传与制作等,之后有自学photoshoppremiere等软件,期间帮助一些朋友剪辑过视频,以及进行简单的图像操作,收获了很多鼓励,很庆幸能接触到这一全新方面的学习。在学习之余,我也有积极参与各项体育项目,如校网球比赛,校乒乓球赛,曾获校乒乓球女子团体季军。对于网球的热爱是在大一选课时,后来经过一段时间的跟课训练,发现自己很喜欢这项运动,有了飞速的进步,三年下来有坚持选课及练习,再后来充当了老师的小助教,参与期末的陪考。慢慢越来越能感受到,时间的不经用,我会更加珍惜爱好,珍惜能使自己进步和成长的每一个机会,不断求索。

挑战自我,步履不停

课业之余,我考取了证券从业资格证,英语四、六级证书,计算机一、二级证书,并针对自身性格弱点,尝试激励自己挑战各种活动,在三学年里,积极参与了许多院校比赛及活动,于2018年获院“点钞大赛”第一名,“博智杯”三校联合团体第一名,院“证券投资大赛”团体二等奖,于2019年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院“疯狂英语人”第二名。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16年通过了初党考试,2017年荣幸成为重点培养对象,分别于2016-20172017-2018年荣获“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在思想上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在行动上努力向党员看齐,将来无论在任何岗位上,我也都不会忘记学习,同时爱岗敬业,严格要求自己,处处起到表率作用,刻苦钻研,勤于思考,在本职岗位上发挥自己的作用。作为一名学生,首要任务也即本职任务就是学习,我将谨记于心,继续向上,不断进取。


上一条:180741 赵子璇:素履之往,且歌且行
下一条:180725张鸿雁:不骄不躁,踏梦前行

分享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