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站内搜索
阅读新闻

180722李思颐:不忘初心,不畏将来

[日期:2019-10-29]   [字体: ]

一、个人简介

李思颐,女,汉族,200002月出生于浙江省湖州市,共青团员,防灾科技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180722班学生。担任180722班组织委员,大一曾任经济管理学院文艺部干事,大二任经济管理学院合唱队队长。自2018年入学以来,先后通过计算机一级、英语四级等考试。曾获得防灾科技学院2018-2019年“国家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课外时间,积极参加各项竞赛,在学校2018年举办的“阳光杯”健康活力大赛中获得街舞组一等奖。带领班级在2018年“军歌大赛”中取得了“最佳创意奖”。生活中,乐观积极,开朗向上,认真做事,勤奋踏实。学习上,刻苦努力,爱钻研。在2019年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五个一工程先进个人”。

二、个人事迹

无论生活中还是学习中,我们很难事事顺心,但我们可以做到事事尽心。很多时候,一件事情、一份工作能否做好,往往取决于我们的态度,积极的态度就是成功的保证。认真细致、尽心尽力的去做每一件事,这样我们才能收获惊喜、成长自己。努力向上,充实自己,不忘初心,不畏将来。

直面过去,不忘初心

高考并未如愿,带着这种遗憾、不甘,我进入了大学。在大学里,仍然没有丢弃初心,不甘平凡,觉得是金子总会发光,努力学习,认真备考。

于是,在大一学年,先是顺利的通过了大学生计算机一级考试。之后,在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中认真备考,借助手机中的英语app加强口语和听力的练习,抓住零碎时间背记单词,勤做模拟试题,最终在考试中取得了528分,成功通过了四级笔试考试,同时也拿到了口试B级的成绩。这些考试的通过,是对我努力的肯定,同时也指明了我要继续努力的方向和目标。

勤奋踏实,勇往直前

在大一学年的学习中,上课时认真听讲,下课后及时完成作业,备考时注重知识的细节性和全面性,面对考试时不慌张、充满自信。因此,在大一学年的课程学习中较为顺利,成绩在专业排名为前十,也获得了“国家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

喜欢唱歌,但并不擅长跳舞,想突破自己,于是参加了“健康活力大赛”。这是校级的比赛,丝毫不敢懈怠,每天中午、晚上进行练习,流过泪,流过汗。尽管过程不易,但结果如愿,成功拿到了“健康活力大赛”街舞组一等奖。事实证明,没有跨不去的坎,只要足够努力,万事皆有可能。

积极参与,展现价值

因为热爱音乐,大一时,我加入了经济管理学院的文艺部,这是一个友爱的大家庭,在部长的带领下,我们先后组织并举办了军歌大赛、衫动风采等活动,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也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同时也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策划、组织、控场、收场等工作,让我在一次次活动中得到了宝贵的经验,也使我自己的价值得到体现。

渴望提升自己的组织与管理能力,在开学时参与班委竞选,幸运的当上了班级的组织委员。之后,与团支书一起组织班级的团日活动,尽力解决活动中遇到的困难。在军歌大赛中,积极为班级节目出谋划策,贡献自己的智慧,组织大家进行排练,最后班级获得了“最佳创意奖”。同时仔细记录每一次班会的内容,在班会上积极带头发言,与宣传委员一起撰写推文,为班级事情尽自己的一份力。与班级同学相处关系融洽,对班级有困难的同学也会及时的给予帮助。

不畏将来,努力前行

没有人能阻碍你,就像没有人能真正救助你,坎坷崎岖是生活本身,跨不过的坎儿都是你自己。只有把失败当作垫脚石,将它踩在脚下,才能到达胜利的顶峰。如果不开口,没有人知道你想要什么;不去做,任何想法都只在脑海里游泳;不迈出脚步,会永远找不到前进的方向。人生不能留下遗憾,不试试怎么知道行不行,奋勇前行,才会发现不一样的一片天空。很喜欢丰子恺的一句话:“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不畏将来,不念过往,如此,安好。”



上一条:180725张鸿雁:不骄不躁,踏梦前行
下一条:1650511陈清铌 脚踏实地,争先创优

分享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