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站内搜索
阅读新闻

1650541刘昭含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

[日期:2018-11-02]   [字体: ]

一、个人简介

刘昭含,女,汉族,199810月出生于河北省石家庄市,共青团员,防灾科技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1650541班学生。2016年入学至今担任1650541班班长兼安纪委员,大一曾任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秘书处干事。勤奋刻苦,积极进取,曾获院一等奖学金,国家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热情开朗,积极参加各项活动获得了风云政治人物演讲比赛二等奖、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三等奖、公寓文化作品大赛绘画类一等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二等奖等众多奖项。谦虚坦诚,性格开朗,积极上进,工作认真务实,乐于公益,在各方面都能起到带头作用。

二、个人事迹

每个人都是一颗特别的星,都用自己的方式闪亮着。我们无法计算人生的路途有多远,但是我们能够把把握的是旅途的每一站,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每一道风景。我一直坚信“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对明天最好的准备就是今天做到最好。

一心向党,牢记使命

中国共产党是一支具有富有生命力的队伍,在历经岁月的洗礼后,更加具有新时代的光辉。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平时主动关注时事政治,了解国家发展,思想端正,积极进步,热爱祖国,热爱共产主义,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入学第一学期便递交入党申请书并通过了初级党课培训;在大一学年完成了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全部课程,并获得结业证书,能够自觉拥护党和国家。自2016年入学至今,我积极参与组织各种团内活动,并于20175月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干部”,20185月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同时所在班级被授予“先进班集体”、“优秀团支部”等荣誉称号,参与组织的班级“追寻红色之旅”主题团日活动被评为“优秀团日活动”。

不忘初心,乐学所爱

作为一名学生,我深深明白学习的重要性,牢记自己上大学前的目标,上课认真听讲,坚持只坐第一排,积极发言,积极配合老师的教学工作,不懂就问,谦虚好学。课余时间我奔波于自习室和图书馆之间,深入钻研专业知识,认真完成老师的每一项任务,并自觉做好课前预习以及课后复习,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同时,每个学期伊始,我都会为自己制定一份较为详细的学习计划,并认真的执行自己的计划。在空闲时间,我更喜欢坐在图书馆感受图书馆的静谧,感受自己内心的平静与充实。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我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连续三学期保持了专业排名第一的成绩。我努力将积极进取的精神同科学求实的态度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地打牢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理论基础。

课余时间我积极准备并考取了计算机一二级证书,英语四级证书,市场营销经理助理证书;积极参加各项学科竞赛,获得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院二等奖,“明是杯”院三等奖等多项荣誉证书。

全面发展,向阳而生

20169月,我申请并加入了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秘书处,作为一名普通的干事,我认真完成各项工作,参与举办了各种活动,如学生干部述职大会,文化行开幕式,博智杯辩论赛等活动,全面提升了自己组织协调能力。

201610月担任班长至今,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履行一名班长的职责,积极为同学服务,主动关心帮助同学,与班级同学相处融洽,主动增强班级凝聚力;同时,积极配合老师工作,做好上传下达工作,起到了老师和同学间的桥梁作用。在担任班级安纪委员期间,我重视班级安全教育,经常组织班级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在平时生活中,我严于律己,勤俭节约,热情开朗,乐于助人,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认可。我热爱公益,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孤儿院志愿者活动,积极主动献血,寒假期间在妇幼保健院做志愿者服务工作,暑假期间和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前往辽宁省海城市进行地震知识宣讲,同时在北京公共安全体验馆实习,获得了“优秀实习生”荣誉称号;身为北京志愿者,我已经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达14小时。

课余时间,我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获得了风云政治人物演讲比赛二等奖,防灾演说家优秀奖以及公寓文化艺术作品大赛绘画类一等奖等多个奖项;参与组织了十九大知识竞赛等多项活动,并担任活动主持人。

展望未来,绽放青春

人生不向前走,不知路远;人生不得勤奋,不知智理。无论过去有多少曲折和艰辛,无论过去拥有过多少掌声与鲜花,那都已成为昨日,期待改变并不能带来改变,何必总是羡慕别人成功的故事,不如做好自己,坚定目标,努力前行,我希望能够用自己的努力书写一份属于自己的传奇!

(撰稿:刘昭含、孙乐平)


上一条:1750511何伟铭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下一条:1650521陈倩 把握青春,一路前行

分享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