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站内搜索
阅读新闻

1550542李施璠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日期:2018-11-01]   [字体: ]


一、个人简历

李施,女,汉族,共青团员,防灾科技学院经济管理学院1550542班学生。自2015年入学以来,努力进取,表现优异,成绩名列前茅。曾获得2015-2016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6-2017年防灾科技学院“学院一等奖学金”,2017-2018年国家奖学金。积极参加学校活动,荣获2017年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三等奖,2017年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优秀奖。课外时间,积极参加学科竞赛,荣获中国市场营销策划师资格证书,2017年社科奖第九届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初赛优秀奖,2018年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2018年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河北省总决赛三等奖。在生活中,吃苦耐劳,性格开朗,待人友好,被评为防灾科技学院2016-2017年“三好学生”,2017-2018年“优秀共青团员”,2017-2018年“三好学生”等称号。

二、个人事迹

我们能做到的远比想象中的更多。在生命中最好的年华,我希望能够实现最初的梦想,能够体验青春的美好,能够投入充实的生活,能够抓住宝贵的机遇,能够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能够牢记每一份感动,献给未来慢慢回忆。不提过去,不论将来,只争朝夕。我深知,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大学是全面提升自我的最佳时期,作为一名学生,学习是我们的本职任务。在这三年多的大学生活中,我勤奋刻苦,步步进取。学习成绩一直稳居班级第一,通过了大学生英语六级、计算机二级考试。在课堂上,我认真听讲,积极发言,认真做笔记,同时有自己的思考,经常向老师请教不同的解题方法。我担任多门学科的课代表,时刻谨记学习的使命感与责任感,积极配合任课老师完成教学任务及为同学们服务,以身作则,为同学们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在图书馆和自习室学习,不仅认真巩固课堂上所学到的专业知识,还通过广泛涉猎课外书本的内容,在满足自身专业学习和个人兴趣需要的同时,也培养了自己举一反三的学习能力与认真专注的学习态度。天道酬勤,努力终有回报,在大一、大二、大三学年,我取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一等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大一以来,我担任多门学科的课代表,认真工作,努力为老师与同学们服务,在学习和生活中积极帮助同学。利用大一整个暑期参加大学生志愿者活动,在家乡多处公共场所代表学校进行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工作。此外,我还经常与系青协的同学们一起参加志愿活动,能够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也收获巨大的成就感。

在参加志愿者活动的同时,我还积极参加校内外的各种学科竞赛,在不断挑战自我的过程中,获得了不俗的成绩。如:2017年第十一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三等奖,2017年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优秀奖,2017年社科奖第九届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初赛优秀奖,2018年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2018年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河北省总决赛三等奖。正式参与了这些活动,我的学习能力,协调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同时,也意识到自身的优势所在和不足之处,这些都将激励着我继续前进,去见识更加精彩的世界。

照亮自己,温暖他人

在生活中,我性格随和,善于倾听,待人真诚,乐于助人。出于对游泳的热爱,我加入了游泳协会,充分借助学校提供的完善的体育设施和师资力量。我不仅学会了蛙泳、自由泳、仰泳三种基本泳姿,我还在大三学年继续努力,自学学会了潜泳与蝶泳。这些进步,让我收获巨大的成就感,也让我认识到努力定能给自己带来成长。我希望能用良好的学习能力对同学们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能用乐观的生活心态为同学们送去温暖与快乐,能用负责的工作态度为老师与同学们服务,无论是雪中送炭还是锦上添花,都能实现自身的价值。并被评为防灾科技学院2016-2017“三好学生”,2017-2018年“优秀共青团员”,2017-2018年“三好学生”等称号。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在时间的大钟上,只有两个字现在”。忙忙碌碌的岁月里,我们都在成长,在蜕变。过去辛辛苦苦取得的荣誉不是用来骄傲的,而是激励着我继续前进。我还有未完成的梦想,还有未完成的义务,唯有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努力奋斗。莫频频回首,叹时光流逝,昨天早已过去;莫时时空想,望未来遥遥,明天遥不可及;珍惜当下寸寸光阴,每一秒,细细品味。

(撰稿:孔雅萌、李施璠)


上一条:1650512马纯燕 不忘初心,努力前行
下一条:1550522郭童童 勤学苦练,永争上游

分享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