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站内搜索
阅读新闻

1550511马凌婕 砥砺前行 拥抱未来

[日期:2018-11-01]   [字体: ]


一、个人简介

马凌婕,女,汉族,共青团员,防灾科技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学专业1550511班学生。自2015年进入防灾科技学院以来,我积极上进,严格要求自己,不断锤炼自己。大一时加入校学生会体育部,2015年荣获“优秀军训学员”称号,2016年所在宿舍荣获“文明宿舍”称号,2017-2018年荣获“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勇于争先,参加各项比赛,不断提升自己。2017年荣获“博智杯”英语口语比赛三等奖,2017年荣获“2016年度自然灾害评选比赛”一等奖,2017年荣获思政部课题研究二等奖,2017年荣获第一届全国高等院校投资理财规划大赛三等奖,2018年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刻苦学习,成绩名列前茅,不断扎实基础。2016-2017学年获一等奖学金;2016-2017学年获三好学生; 2017-2018学年获国家奖学金。

二、个人事迹

大学,是一个人的重要成长时期,同时,大学也是人生最美好的时期。我深知,四年大学光阴一晃而过,是在大学里无所事事虚度光阴?还是抓住机遇,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全面发展?我选择后者,让大学里的每一天都有收获,让大学里的每一寸光阴都有价值。

坚定信念,磨炼党性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关心国家大事,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是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应具备的最基本的政治素养。没有国哪有家,没有党哪有新中国?进入大学,我喜欢看新闻联播,及时掌握国内外重大时事动态, 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通过长期的学习,提高了思想觉悟,加强了党性修养,提高了政治素养,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坚定的理想信念,具备较强的政治鉴别能力和大局意识;能始终把国家、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维护党组织的权威,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2017-2018年荣获“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严格要求,提升素养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进入大学,我很珍惜大学里的每一寸光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积极上进,不断锤炼自己。2015年刚进大学时,我竞选到校学生会体育部。在体育部期间,我和其他同学一起,组织学生积极开展体育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生活,锻炼了同学们的体能。2015年大学新生军训时,我严格按照军训要求参加军训,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军训后我荣获“优秀军训学员”称号。宿舍是大学生的家,四年大学,将近三分之一以上的时间在宿舍度过。宿舍里的同学关系是否融洽,不仅关系到生活是否开心,而且还影响学习。三年半来,我模范遵守和执行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有关规章制度,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协调好宿舍各成员间的关系,使寝室团结友爱如家,舍友感情深似姐妹,生活中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和宿舍里的同学一起,树立强烈的集体荣誉感,2016年所在宿舍荣获“文明宿舍”称号。

勇于争先,锤炼能力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在当今这个科技发展迅猛、竞争激烈的时代,我清楚地知道,只有把自我打造成具有勇于争先的新时代大学生,才能在今后竞争日趋激烈的社会中立于不败之地。我如饥似渴的学习,积极参加各项比赛,拓展自我知识面,不断丰富自己的阅历,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2017年荣获“博智杯”英语口语比赛三等奖,2017年荣获“2016年度自然灾害评选比赛”一等奖,2017年荣获思政部课题研究二等奖,2017年荣获第一届全国高等院校投资理财规划大赛三等奖,2018年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

刻苦攻读,打牢基础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三年半来,我十分珍惜大学时光,刻苦学习,热爱钻研,每一个星期六、星期日钻图书馆,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爱拼才会赢!三年半来,我成绩优异,在历次考试中成绩均名列前茅,多次获得学校奖学金。20186月顺利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2016-2017年获一等奖学金;2016-2017年三好学生; 2017-2018年获国家奖学金。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三年半的大学生活,我不断努力进取,虽然得到了较大的进步,面对即将踏入社会,我立志不断更新自我,不断给自己充电,争取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不断取得进步和成功,做一名有益于人民、有益于社会的人!



(撰稿:陈杰、马凌婕)


上一条:1550522郭童童 勤学苦练,永争上游
下一条:1550541路可音 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

分享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