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站内搜索
阅读新闻

经济管理系15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凤凰岭基地实训

[日期:2016-07-03]   [字体: ]

   

 

    为提高同学们的专业素养,让同学们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我系安排2015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生于6月30日-7月2日赴凤凰岭国家地震紧急救援训练基地进行了为期三天的专业实训,本次实训由经济管理系于汐、杨月巧、孔雅萌三名老师带队,1550531班32名学生全员参与。

国家地震紧急救援训练基地,位于北京西郊凤凰岭,占地近13公顷,功能齐全、设施先进,该基地是一座专门针对国家和省级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进行专业技能训练的基地,是一所专业化、规模化、现代化、国际化的国家地震紧急救援训练基地,能够为应急管理专业的学生提供最为有效的实践经验。

 

 

 

 

在实训过程中,同学严谨认真、积极踊跃,顶着烈日、身着深蓝色的救援服,怀着一颗好奇又年轻的心在各种场景下作业,有着应急管理人应有的精神风采。在教官和老师带领下,同学们学习了救援案例、救援方法和注意事项等理论课程,体验了灾后斜楼搜索与4D感官地震灾害,接触了一些在地震救援中使用率较高的器材设施,学习了救援搜索装备和破拆装备操作,进行了救援绳索基础与烟热训练,掌握了基本的现场医疗急救技术。通过本次实训,同学们亲身实践,对地震灾害、地震救援知识技能和设备操作等都有了更为深入的感悟和了解,体会到了团结合作的重要性、磨练了意志、增强了勇气和信心。

 

 

 

 

    为期三天的实训,时间并不长,但各种理论和实践的课程让同学们对自己专业知识的掌握做到了行知一致,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同学们的应急管理专业素养和技能。我相信,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更能将“崇德博智,扶危定倾”的校训传承,成为中国防震减灾事业的主心骨!

上一条:2017-2018-2开放实验项目汇总表

分享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