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站内搜索
阅读新闻

地震紧急救援训练基地

[日期:2013-11-04]   [字体: ]

     国家地震救援训练基地,位于北京西郊凤凰岭,于2005年在北京西部底破土动工,2008年7月进入试运行阶段;基地占地近13公顷,功能齐全、设施先进、专业化、规模化、现代化、国际化的国家地震紧急救援训练基地。在这里,可以模拟多种救灾环境和场所,开展搜索、营救、紧急处置、指挥等内容的培训。

1训练体系

     这里有国际一流的教学、训练设施,创新开发国际先进的地震现场救援虚拟仿真系统和可控地震废墟,这里是专业化、系统化的救援培训、模拟演练以及国际交流的场所。

2主要任务

     基地的主要培训职能和任务是轮训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队员、省级和地区级救援队的业务骨干、各级政府应急管理人员、社区地震救援志愿者和承担国际地震应急救援培训交流任务;为各级救援和政府应急管理人员提供了一套适应多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需要的具有较高科技含量的体验式培训和演练基地。

3实战训练

     基地可以向应急管理人员提供指挥调度和预案推演等方面的仿真模拟培训和演练,向救援人员提供建筑物倒塌救援、次生灾害救援和反恐演练等综合实战训练。

 

上一条:中国地震局震灾应急救援司
下一条:校外教学实习基地

分享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