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站内搜索
阅读新闻

经济管理系工商管理专业教师赴江苏科技大学考察

[日期:2014-06-13]   [字体: ]

2014年5月27日,我系工商管理专业郗蒙浩老师和李志伟老师,赴江苏镇江考察江苏科技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实践教学条件。

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现有4个专业系:工商管理系、经济系、会计系、信息管理系;1个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经济管理实验中心,内设4个专业实验室:信息管理暨影子工厂实验室、工业工程实验室、物流工程与管理实验室、会计学实验室;有1个研究院:船舶产业经济研究院;2个研究所:物流研究所、企业发展研究所;1个图书资料中心;有1个科研实体:金舟软件有限责任公司。

我系教师抵达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后,首先与经济管理学院韩文民副院长及工商管理系、信息管理系的负责人进行了交谈,双方交流了在工商管理类专业建设理念、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经验。

会谈交流之后,我系教师在韩文民副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该院的经济管理实验中心,该基地包含四个实验室——信息管理暨影子工厂实验室、工业工程实验室、物流工程与管理实验室、会计学实验室。其中影子工厂实验室和工业工程实验室给我系考察队伍留下了深刻印象。

图1 影子工厂实验室

图2 工业工程实验室模拟机床

图3 工业工程实验室模拟流水线

该实验中心,为学院的本科生提供了便利的工商管理岗位实习条件,从而提升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据韩文民院长介绍,学院在2002年起,就开始了工厂模拟系统实验条件的设计和建设,历经十余年,方有今日之成果。经过考察,增强了我系对工商管理专业实践条件建设工作的理解,强化了以实践教学提升学生动手能力的认识。

上一条:2015年我系承担项目列表
下一条:薄景山院长深入各系(部)调研教研室建设情况

分享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