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站内搜索
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院党总支组织开展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11-06]   [字体: ]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进一步激发我院师生的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115日,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共90人开展集体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金刚川》主题党日活动。

《金刚川》讲述了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往事,呈现了艰苦异常的战地氛围和战场上志愿军战士在敌人的狂轰滥炸中,不畏牺牲、不怕困难、上下同心,争分夺秒修筑桥梁,输送主力,最后以血肉之躯筑起“新的长城”,保障主力部队全部按时抵达前线,从而创造了战斗史上的奇迹。这一场战士与敌人间、修桥与炸桥间的 “拉力赛”,展现出志愿军战士临危不惧的战斗姿态和无畏气概。

影片感动了每一位师生,震撼了每一个心灵,直至电影结束,大家仍沉浸其中,难以自拔。师生们感受到了抗美援朝一线战士舍生忘死、英勇无畏的冲锋精神。一些观影的老师和同学甚至眼眶湿润,看到危急的关头和激烈的战斗场面,恨不得自己也是其中一名手握钢枪冲锋的战士、争分夺秒修桥的工兵、毫不畏惧向敌机亮剑的炮手。

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将永远铭刻在中华民族的史册上。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历史不会被忘记,英雄永垂不朽!

(撰稿:黄义乾)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
下一条:我院举办优秀学生干部、抗疫志愿者表彰暨“五个一”工程动员大会

分享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