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站内搜索
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阅读新闻

会计学vbse实训项目“自主经营”拉开战幕

[日期:2020-09-16]   [字体: ]

实训来到了第六天,各家企业也正式进入了自主经营阶段。

王立卫老师首先给大家讲解了自主经营的规则和注意事项,所有的数据都被恢复到了201715日,帐页只保留期初余额,但帐页时间改为了2018年以示区别。同时所有人的事项均被清空,进入自主经营阶段,每个人都是业务的发起人,同学们要能自主开展围绕自身经营的一切活动,不允许再发生固定经营时犯过的错误。在自己完成了任务后,部门经理要在总体上进行把控,各部门之间要相互配合。王老师还提醒各公司仔细阅读规则,例如生产设备不支持混合生产,制造业安全库存数量必须保证,不能销售等等。

今天最精彩的应该就是合同竞价环节了,六家制造业公司纷纷来到501教室参与竞价。现场就像菜市场大妈抢购一样激烈,经销商认为有的公司给的价格太低,他们赚不到钱,双方僵持不下,只好重新计算成本利润来做出让步。笔者从华晨商贸总经理郭孝园了解到,双方签订合同时,账期、交货日期、运输费由谁承担都要进行协商,谈的时候还要注意价格是含税还是不含税的。但若未按订单交货时间交货,工商局会对此现象进行罚款,若订单中的金额超出规定中所限定的比率,企业也可到工商局进行举报。这就是企业的管理层所需要考量和计算的了。

制造业和经销商那边一片热闹,服务公司、物流公司和银行也忙的应接不暇。填订单、开发票,发工资、打尾款、放贷款,每项工作都随着经营的进行而推进。

自主经营虽然没有了固定的数据和推送,但也没有了那些条条框框的限制,这才是真正的“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经济管理学院 VBSE实训项目新闻中心 方可

2020914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顺利开展地震系统规划财务人员培训
下一条:会计学vbse实训项目“企业经营”热火朝天

分享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