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站内搜索
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阅读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2020年创新创业项目申报通知

[日期:2020-03-31]   [字体: ]

经济管理学院2020年创新创业项目申报通知

为了更加高效推进2020年创新创业项目申报工作,现将经管学院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 鼓励我院每位教师参与1-2个创新创业项目的指导。

2. 本次申报以20172018级的学生为主,每个行政班申报项目数应不少于2项。2019级可以申报培育项目,如有优秀项目可直接立项。2016级可以申报创业项目。

二、时间安排

1. 申报时间:330日至415日。

申报人应在4151200前,将申报书(附件1)电子版提交至各实验室负责老师处。各实验室负责人汇总后,在4181200前将相关资料发送至jgcxcy2020@126.com

2. 学院初评:423日。具体安排后续通知。

3. 上报初选名单:430日前。

4. 学校组织项目校评:58515日。

请各位老师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工作,结合自身教学科研活动,按照相关要求积极组织学生申报

 

双创实验室组织结构

 

创新创业实验室

会计双创实验室

金融双创实验室

投资双创实验室

工商双创实验室

负责人

刘新梅

郭丽楠

范嘉毅

李志伟

指导教师

会计学教研室

全体教师

金融学教研室

全体教师

投资学教研室

全体教师

工商管理教研室

全体教师

成员

会计学专业

全体学生

金融学专业

全体学生

投资学专业

全体学生

工商管理专业

全体学生

 

 

经济管理学院

                                                 20200331

 

附:防灾科技学院2020年创新创业项目遴选工作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进一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造就创新创业生力军,为参加全国创新创业综合类大赛(主要包括: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互联网+、挑战杯、“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等)做好准备;希望通过申报、选拔、培育、推荐的流程,形成项目的良性循环。现开展防灾科技学院2020年创新创业项目遴选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型及要求

所有申请立项的项目原则上须要挂靠到相应的创新创业实验室。挂靠单位负责项目实施的日常管理、进度监控、人员和场地等条件保障、立项经费使用审批等。所有项目都必须有指导教师,指导老师原则上归属所挂靠的创新创业实验室,学生可以主动联系确定,也可以由挂靠单位指派。创新创业项目类型按照一般项目、重点项目、创业项目开展。

(一)创新创业一般项目:由二级学院评审。学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和互联网+等大赛。

(二)创新创业重点项目:由二级学院按不低于总项目数15%推荐,学校统一组织评审。学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实施。基于前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成果,开发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开展创业实践活动,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和互联网+等大赛。

(三)创业项目(需入驻创客空间):由二级学院按不低于总项目数10%推荐,学校统一组织评审。根据项目情况,学校可单独增加经费支持;要求团队入驻创客空间,项目所属单位负责指导,并配足项目相关资源,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完成商业计划书编制、可行性研究、企业模拟运行、创业报告撰写等工作。基于前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成果,进行成果转化,开发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开展创业实践活动,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和互联网+等大赛。

二、项目申请条件

(一)所有项目面向全校本科生、研究生申报,重点推荐大学二、三年级学生参加。创新训练项目的申请者须是本科生或研究生个人或团队。创业项目的申请者须是本科生或研究生团队。项目负责人毕业后可根据情况更换负责人,在能继续履行项目负责人职责的情况下,允许项目负责人毕业后以大学生自主创业者的身份继续担任该创业项目负责人。

(二)项目由学生个人或团队提出申请。创新类项目团队人数一般不超过5人;创业类项目团队人数根据项目需要确定。原则上每个学生仅能同时参与一个项目,创新创业团队,原则上依托创新创业二级分院的相关实验室,接受实验室相关指导教师指导。

三、申报立项程序

(一)申请人自行下载《防灾科技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书》(附件1),填写相关内容,同时请一名专业教师(可同时聘请校外企(事)业单位专家)作为本项目的指导教师并填写推荐意见。《申请书》由学生自行上交至项目所属学院,由所属学院组织进行初次评审,给出初评结果及推荐排序(请根据目前疫情防疫要求,通过线上等形式灵活组织开展)

(二)所属学院初评同意立项和推荐的项目,统一整理后填写《防灾科技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信息表》(附件2),纸质版和电子版各一份,报至教务处创新创业办公室(请根据目前疫情防疫要求,纸质版及签字部分,可疫情后提交)。

(三)重点项目遴选环节,学院组织专家根据所属二级学院初审结果及推荐排序,进行二次评审,确定本年度创新创业重点项目和入驻创客空间创业项目。通过遴选的创业项目,学校补齐资金;没通过的项目,按照一般项目进行资金支持(即不高于0.8万)。

(四)项目立项结果将由学校下发正式通知公布。并以此为依据,进行本年度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参加互联网+等赛事。

(五)创新项目和创业项目允许已完成项目继续拓展研究,程序同上。

(六)已获得资助并正在实施或已经结题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已参加过各级、各类竞赛的作品、已作为毕业论文(设计)进行的题目,不得作为本次申报项目。本次立项的课题,可作为相应学科竞赛的参赛作品进行申报,也可结合今后的毕业论文(设计)题目进行研究或设计。

四、项目执行与资助经费

(一)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由中央财政支持,原则上创新项目支持金额0.5-0.8万元/项,重点项目支持金额2万元/项,学院可根据申报项目的具体情况适当增减单个项目资助经费。学校可根据创业项目(入驻创客空间)情况,给与专项支持。

(二)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经费由承担项目的学生使用,教师不得使用学生项目经费,挂靠单位不得截留和挪用,不得提取管理费。

(三)立项公示后,学校下拨50%的项目经费。经费主要用于资助项目实验、材料、书籍、论文版面、调研、差旅、耗材、会议等,严格按照项目申报书执行,不得挪作他用,需严格遵守学院《关于印发<防灾科技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经费管理办法>的通知》规定。

(四)项目中期验收合格者,学校继续投入50%的余额经费,项目完成特别优秀者可追加经费投入;中期验收不合格者,终止经费投入;不能按期完成项目者,可适当申请延期,延期时间不能超过项目主持人的毕业年限,否则取消项目主持人资格。

(五)项目资助经费实施年度预算管理办法,项目团队须在本年度执行完本项目年度预算,未能完成的部分,下一年度将不予拨付。

各院要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工作,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积极组织推荐申报。

 

上一条: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传承榜样精神,贡献青春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众志成城克时艰,爱心捐赠助抗疫

分享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