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站内搜索
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阅读新闻

【主题教育】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10-20]   [字体: ]

为深入开展学习先进典型英雄事迹,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1017日下午,我院各学生党支部集中开展了“学习英雄模范、发扬爱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党日活动,共同观看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于敏、申纪兰、袁隆平的有关视频,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党总支专职组织员、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活动。

于敏是我国“氢弹之父”,在氢弹原理突破中解决了热核武器物理中一系列基础问题,提出了从原理到构形基本完整的设想,起了关键作用。申纪兰是山西省平顺县西沟村党总支副书记,第一届至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曾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改革先锋”等称号,但她只把荣誉看作一种鞭策。她“勿忘人民、勿忘劳动”的话语,成了自己对人生的一种诠释。“共产党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立党为公,两袖清风,一身正气。”是她对党的深刻认识。袁隆平是中国杂交水稻育种专家,中国研究与发展杂交水稻的开创者,被誉为“世界杂交水稻之父”,他热爱祖国、一心为民、造福人类的崇高品德,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同心同德的思想风范,与时俱进、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不畏艰险、执着追求的坚强意志,严以律己、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是当代中国人学习的楷模,更是新世纪呼唤的时代精神。

通过观看视频,大家纷纷交流自己的感受。党总支特别安排了我院会计学专业180722班的退伍军人王苑任同学现场发言。王苑任同学曾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服役,参加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刚退伍复学,在此次党日活动上讲述了自己参军入伍的经历和参加阅兵的切身感受。党员们也表示,要以英雄模范为榜样,学习英雄模范人物的事迹、精神,鞭策和激励自己,努力学习,积极工作,热心服务群众,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撰稿:黄义乾)


上一条:我院学生获得人力资源职业技能大赛三等奖
下一条:我院举办2019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分享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