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站内搜索
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阅读新闻

安徽财经大学张腾副教授应邀作教学讲座

[日期:2023-12-20]   [字体: ]

12月16日,安徽财经大学特聘副教授张腾应经济管理学院邀请,通过腾讯视频为经济管理学院教师作了题为“三阶融合 四法协同:经管类课程教学创新暨教学创新大赛备赛经验交流”的讲座。安徽财经大学经济类综合实验中心副主任、安徽财经大学特聘副教授张腾先后荣获安徽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评安徽财经大学教坛新秀、安徽省教坛新秀称号,入选国家级“证券投资学”课程思政教学团队。

张腾副教授结合创新大赛备赛和获奖经历,讲述了其教学团队如何坚持精准定位学生学情与教学痛点,高效利用信息技术对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评价方式进行提升与创新,有效解决了个性化培养的难题。教学内容方面,打破固定的章节学习思维,以逻辑性更强的模块形式将内容串联,进行了“守正鼎新-躬行立异-树人兴邦”三阶融合的课程内容重构,力争实现课程的“教”与“学”、“理论”与“实践”、“能力”与“责任”三大关系的统一。同时,借助线上MOOC与SPOC的设计,帮助学生针对自身情况选择性地补足专业基础知识;教学方法方面,为了更好地探究、应用,满足创新人才培养的需求,提出了“上云用数-虚拟仿真-沉浸体验-业界赋能”教学过程的“四法协同”。

张腾副教授听取了经济管理学院两位参赛青年教师的备赛情况,并分别针对其课堂教学内容、教学设计、PPT和教案等给予了专门指导。

 

上一条:我院获批3项省级创新创业立项和荣誉称号
下一条:陈龙杰教授为我院学生作《投资学专业知识与技能》专题讲座

分享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