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站内搜索
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阅读新闻

陈龙杰教授为我院学生作《投资学专业知识与技能》专题讲座

[日期:2023-12-13]   [字体: ]

为了让投资学专业大一新生了解投资专业建设现状,熟悉专业能力培养的课程体系,思考未来金融投资行业的发展路径,更好的做好专业学习的规划,

12月12日,投资学教研室主任陈龙杰老师在明略楼开展了《投资学专业知识与技能》专题讲座。我院投资学专业大一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上,陈老师从专业师资团队、课程体系及建设情况、教科研情况、学科竞赛体系、创新创业、顶岗实习等方面为本专业新生进行了系统讲述。结合专业发展现状和前景,介绍投资学专业学生在校期间需要学习的理论知识、实践技能、专业素养等,让学生认识到本专业学生从业职业的发展不仅需要扎实的基础知识和实践技能,还需要掌握至少一门计算机语言、良好的语言(包括母语和英语)表述能力、良好的数理分析和数据处理等能力。建议学生在校期间掌握经济学分析方法,训练经济思维能力。

本次讲座同学们都十分认真的听讲,并就专业核心课程、金融投资行业的发展趋势等问题与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这使得他们对专业现状及职业发展能力需求有初步的了解,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对投资学专业有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学习的动力。

 

 

上一条:安徽财经大学张腾副教授应邀作教学讲座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第十一届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总决赛中荣获特等奖

分享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