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站内搜索
阅读新闻

1650521陈倩 把握青春,一路前行

[日期:2018-11-02]   [字体: ]

一、个人简介

陈倩,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防灾科技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1650521班学生。现任经济管理学院1650521班级团支书,自2016年入学以来,努力进取,表现优异,成绩名列前茅,通过了英语四级、计算机一级、二级、初级会计职称等考试。曾获防灾科技学院20162017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72018年“国家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关心集体,热爱同学,积极带领同学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带领班级荣获2016年衫动风采集体活动一等奖,跳绳比赛集体活动三等奖,运动会团体项目二等奖。课外时间,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在2017年“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三等奖。在生活中,热心待人,活泼开朗,团结同学,被评为防灾科技学院20162017年“学习优秀奖”,20162017年“优秀团员”, 20162017"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

二、个人事迹

人生是一段旅程,在旅行中遇到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与每一个美丽景色,都有可能成为一生中难忘的风景。一路走来,我们无法猜测将是迎接什么样的风景,没有预兆目的地在哪,可是前进的脚步却始终不能停下,因为时间不允许我们在任何地方停留,只有在不断前进中我们才能学会成长。

莫要放弃,贵在坚持

大学的第一年,我开始真正长大,我知道四年的时间里坚持很难,放弃却很容易。但我始终坚信冬天来了,春天就不会再远,没有度过寒冬不知春的温暖,没有走过沙漠不知水的甘甜,没有经过失败不懂成功的喜悦。因此在大学里,我也没有丢掉自己的学习,因为我坚信有梦想有追求的人不会因为路途艰辛就放弃了前进的脚步。追寻梦想的过程是苦涩的,但只有经过磨砺的人生才会拥有更多内涵。在这两年多的大学生活中,我积极进取,努力奋斗,学习成绩一直稳居专业前几,在课堂上,我认真听讲,积极发言,遇到不理解的地方也常常向老师请教,遇到不懂的地方及时解决。对班上其他同学也起到了好的带头作用,并且能主动帮助其他同学解决学习上的难题,和同学们共同探讨,共同进步。在课余时间,我也经常会在图书馆自习,我深刻体会到要全方面的充实和丰富自己仅仅依靠课本上的知识是不够的,还要学习更多课外知识来沉淀自己。付出总会有收获的,在大一和大二学年,我通过了英语四级、计算机一级、二级、初级会计职称等考试,也获得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

把握青春,展现风采

大一时,我加入了经济管理学院安纪部,满怀激情地投入到了部门工作,部门的生活让我有了崭新的改变和丰富的经历,我懂得了什么是团结合作,学会了怎样去和工作伙伴相处,在能力上也得到了锻炼。大二,有幸能够担任系班级团支书,在这一年里,我积极配合辅导员和老师们的工作,积极组织同学参加团日活动和学校活动,团结同学,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更加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增加了班级的凝聚力。就这样,我和同学们一起认真努力地工作着,有付出,也有收获。这也让我更加坚信一句话:“一朵孤芳自赏的花只是美丽,一片相互依恃着而怒放的锦绣才是灿烂”

大学是一个充满才华、学问,同时又是一个充满竞争、挑战的小舞台、小社会。我们每一个人就在这个舞台上扮演着不同的角色,那我们何不努力将自己的角色扮演得最好!课外活动也是我大学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学院各项比赛中,我都积极地展示着自己,2016年衫动风采活动,英语演讲比赛,运动会,2017年“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都有着我的身影。在这些活动中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也锻炼了各个方面的能力,我得到的不仅是一种知识,更是一种人生最宝贵的财富。

奋勇拼搏,笑对人生

在生活中,我喜欢真诚、友好地对待每个人,微笑着度过生活的每一天。因为我相信付出了多少就会得到多少,我愿意对别人敞开心扉,所以一直以来与同学的相处都非常融洽。同时在生活中我勤俭节约,不铺张浪费,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勤工助学来填补自己的生活费用。因此我也更加懂得珍惜生活,不让青春虚度,在每一天的生活里载入一点点收获,也被评为防灾科技学院20162017年“学习优秀奖”,20162017年“优秀团员”, 20162017"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


珍惜当下,继续前行

我们都渴望乐观积极而不是盲目冲动,大胆而不大肆妄为,敢说敢想而不空想,深思探究而不乱想钻牛角尖,那么我们就要在当下确定好自己的人生目标,并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继续为之奋斗,为之努力,为之拼搏。

大学是我们每一个人梦想的殿堂,为了来到这个殿堂我们经历了

风风雨雨。既然跨进了这道门槛,那么就让我们在这梦想的殿堂里继续前行吧。

(撰稿:陈倩、孙乐平)


上一条:1650541刘昭含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
下一条:1650512马纯燕 不忘初心,努力前行

分享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