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站内搜索
阅读新闻

1650512马纯燕 不忘初心,努力前行

[日期:2018-11-01]   [字体: ]

一、个人简介

马纯燕,女,汉族,共青团员,防灾科技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学专业1650512班学生。现任经济管理学院1650512班级学习委员,自2016年入学以来,学习勤奋刻苦,成绩名列前茅,坚持学以致用,先后通过了英语四级、计算机一级考试等。曾获得2018年首届全国高等院校保险综合业务大赛一等奖,防灾科技学院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关心集体,融入同学,以严肃、认真、热情的态度感染和带动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主动地和同学们交流学习经验,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共同进步。课外时间,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在学校2018年第四届的“职来职往模拟招聘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在2017年“廊坊市资助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项目”中获得三等奖,并得到创业资助基金三万元整。在生活上,勤俭节约,尊敬师长,乐于助人,与同学们相处融洽。

二、个人事迹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不要忘记自己的初心,并把自己磨练成一把利剑向前奋进前行。

人生在勤,不劳何获

“知识改变命运”,入学以后,我深知学习的重要性。在大学的这两年里,我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充分协调好自己的时间。在课上,我积极思考,踊跃回答老师所提出的问题,在遇到不会的问题,总会在自己“百思不得其解”之后再虚心向他人请教。从开学到现在,每个学期我都会去给自己制定相应的学习计划,比如大二学年下学期的时候每天都会坚持上一节外教课,课前做好预习等工作。由于这种勤奋向上的精神,我总是能充分利用自己空闲的时间多读点书,多去思考一些书中所提及的问题,慢慢培养了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总的来说,勤奋的习惯能使自己主动地去学习新的东西,懂得更多的道理。

挑战自己,突破自己

大学的生活,处处充满活力与挑战。入学不久之后,在学长、学姐的带领下,我参加了很多的社团活动,通过与他们的相处,我发现他们都有自己的特长,都很优秀。而我,很平凡,就像大海里的一滴水,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我开始去学习一些新的技能,比如微信公众号文章的排版设计技巧,PS的操作技能等。在学生会的这两年里,我不仅学会了很多实用的技能,也明白了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同时也结交到了很多朋友。

除了学习新的技能,我也开始尝试参加一些个人比赛,开始锻炼自己站在舞台上的能力。第一次参加的是校级模拟招聘大赛,获得了三等奖,第二次参加了学院的“职来职往模拟招聘大赛”,获得了一等奖,再后来,我获得了全国保险业务操作大赛的一等奖。就像海明威所写的,“一个人并不是生来要给打败的,你尽可把他消灭掉,可就是打不败他”,每个人都不是天生的失败者,所以我不畏惧失败,不害怕别人的批评,也不因别人的嘲笑而停止自己前进的步伐。勇于挑战自己,将会不断地突破自我。

立足实际,步步前进

很多人的理想都比较高,并为此做出了很多的规划,却少有人实现了自己的目标。究其根本,就是大多数人没有一个清晰的思路,没有立足于自己的实际情况,从而南辕北辙。在学习上,我总是会把大目标先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分成好几个小目标,然后再去细化里面的细节,争取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尽快地达到自己的要求。在工作上,我也会从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发,明白自己适合做什么,擅长什么,不擅长什么,再根据实际情况,做出较高效率的工作计划。“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目标不在于遥远,认清自己的现状,从实际出发,那么滴水穿石,总有迎来胜利的一天。

拥抱阳光,笑对生活

“生活是一面镜子,你对它笑,它就对你笑;你对它哭,它就对你哭。”在我们的生活中,难免要遇到许多挫折、苦难。当我处在低谷时候,我总是保持乐观的心态,相信生命里总会有阳光,逆水行舟之后,在划过最艰难的河道之后,会有别样的风景在等着我去欣赏。举例来说,我曾经遇到的一个困难就是高考的失利,英语的发挥失常让我没有达到自己预期的目标分数,但是来到防灾科技学院之后,学校优秀的师资力量和图书馆资源照样能让自己取得很大的进步。我并不畏惧生活带给我的苦难,它就像是最好的师傅,磨砺了我,让我在苦难中成长起来, “宝剑锋从磨砺出”,磨砺使人痛苦,也使人蜕变。以微笑面对人生中的不如意,感谢生活带给自己的磨砺,让自己成长得更快。


(撰稿:黄义乾、马纯燕)


上一条:1650521陈倩 把握青春,一路前行
下一条:1550542李施璠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分享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