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站内搜索
阅读新闻

1450511 史秋霞 不断挑战 提升自我

[日期:2016-11-01]   [字体: ]

 

 

 

一、个人简介

史秋霞,女,汉族,1995年7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防灾科技学院经济管理系14级金融学专业学生,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河北省“挑战杯”三等奖;防灾科技学院“明是杯”二等奖;防灾科技学院“防灾杯”乒乓球女子团体冠军;北京高校“世纪二千杯”乒乓球锦标赛女子团体第六名;防灾科技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标兵”、“学习优秀奖”、“体育优秀奖”、“科技之星”荣誉称号。

二、个人事迹:

提升自我,努力前行

人生是一场自我完善的修行,所有的经历,无论悲喜,无论成败,都为塑造更完美的自己。生命就像一场雨,虽然美丽,但更多的时候你得忍受那些寒冷与潮湿。然而你也得感谢那些寒冷与潮湿,因为它逼迫着你去提升自己,去挣脱命运的枷锁。它会让你学做一棵树苗,在贫瘠的土地里不断地汲取营养,去迎接最后的挺拔;它会让你学做一条江河,在曲折的道路上不断地流淌,去迎接大海的宽广;它会让你学做一只蜗牛,在陡峭的墙壁上不断地爬行,去迎接金字塔顶端的辉煌。

人与人之间本身并无太大的区别,真正的区别在于心态,“要么你去驾驭生命,要么生命驾驭你。你的心态决定谁是坐骑,谁是骑师。”在面对舒适安逸之时,有的人贪图享受,放弃了自己的理想和追求;有的人居安思危,他们不停审视自己的人生,不断寻求挑战,不断提升自我。

进入大学,终于摆脱了高三的繁重学业,迎来了自由自在的大学生活,然而,我深知:学习乃学生之本分。就算打完一场战役,我们要休息一下,但绝不是无休止的。大一时期,尽管没有高中那样努力,但我有课余时间我就会去图书馆,除了看我们的教材,还有各种各样的书,也算增长自己的见识。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一学期下来,我考了班级第一,也因此获得了励志奖学金、“学习优秀奖”、“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然而,奔跑不只为第一,更重要的是向着自己的梦想而一点一点的努力。自己意义上的成功,是超越自我,突破自我,提升自我,发挥出自己的潜能、发挥出自己的毅力、发挥出自己的才能,使自己磨砺成一把锋利的剑,在前行的路上能够披荆斩棘,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学习固然重要,但是想要提升自我,只是学习好远远不够,我们必须得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于是我积极参加班委竞选,先后担任班级的班长、团支书,从大一到现在为止,出于对工作的热爱和负责,我一直都在努力的做好我的工作,配合辅导员把班级工作做得有条不紊,同时帮助老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此外,积极参与到各项社团组织活动当中,报名参加各项文体比赛,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获得了相应的荣誉。过程虽然艰辛,但我相信,多坚持一下,你就比别人不一样。坚守自我的美丽,拥有自己独特的思想敏锐视角、超凡的见识,无论成功与否,都在自我拼搏中,自我提升中。

2014年11月,我向党组织递交了第一份入党申请书并在 2016年5月被党组织发展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了解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探索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中所取得的成果,认识邓小平理论是对毛泽东思想的继承和发展,进一步理解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是一脉相承、统一的科学体系。在此期间我努力学习,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的行为,并不断的向好的事迹行为学习,时刻让自己有一个进步的心态。由此获得了“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并代表了学院全体共青团干部发言。再后来到被选为我们支部的党支部副书记,所有的一切让我知道,只要努力,永不止步,坚守自己的信仰,你的付出终究会有回报。

在未来的道路中,我们可能还会遇到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一个又一个的挫折,但是我相信,上帝为我们关掉一扇门的同时,必定会为我们打开一扇窗。稚嫩的我们需要时间去沉淀,需要时间去厚积,等待机会来临后的薄发。我们不再迷茫,不再彷徨,而是以坚定的步伐、义无反顾地迈向我们的目标,不管未来的路有多苦,都绝不会认输,因为我们相信,风雨过后总会有彩虹。即使未来无法预料,至少奋斗的旅程中,我们很充实地活过,我们体会到自我提升、自我超越的乐趣。

当别人问及小草:你惧怕狂风暴雨吗?他们会随时将你摧残。我喜欢小草的回答:狂风暴雨的确猛烈,他们若能将我打到,这也正说明了我不够强大,我会继续磨练自己!有一天当我没有因此而消极,一蹶不振,我又一次站起来的时候,说明我长大了,我感谢他们对我的考验!人不就是如此吗?只有经历了种种磨难后又一次次爬起来,站起来,挺起来,才能让自己从容面对风雨,让自己立于人生的不败之地,笑傲人群中,收获自己人生的果实!

时光荏苒,岁月变迁,回想来时的路,也曾欢喜,仅仅为一句他人的赞扬;也曾失落,仅仅为一次失败的考试;也曾相信,仅仅为一些励志的文句;也曾怀疑,仅仅为一次不太满意的自我展示;也曾徘徊叹息,也曾努力前行。失去的是光阴,不变的是这一半阴晦,一半明媚的旅程,变化的却是自己更良好的心态,更完美的性格,无论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回首向来萧瑟处,也无风雨也无晴。未来的路,不畏惧,不停留,不悲伤,不堕落,更从容,更坚定,且行且努力。

提升自我,无论是外在的形象,还是内在的修养;提升自我,无论是性格的完善,还是能力的提升;提升自我,无论是心态的养成,还是意志的磨练,都能缩短你与成功的距离。

在遭遇中奋起,在绝境中重生,提升自我,努力前行。

生命的成长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历经岁月的打磨,终究会塑造更完美的自己,去迎接春暖花开的美丽。

上一条:1350523郝娇娇 在路上
下一条:1350532周乾 勇于拼搏 全面发展

分享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