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站内搜索
阅读新闻

1350523郝娇娇 在路上

[日期:2016-11-01]   [字体: ]

 

 

一、个人简介

郝姣姣,女,汉族。1994年出生于山西省霍州市,共青团员。就读于防灾科技学院经济管理系会计学专业1350523班,曾担任广播台编辑部长。从2013年下半学期转入会计学专业以来,成绩优秀,综合排名班级前三,曾获得学院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在学院举办的第一届财会大赛中获得了二等奖。现已通过英语四级、六级考试,计算机一级、二级考试,考取了会计从业资格证和初级会计职称。

二、个人事迹

努力的日常

四年前,我怀揣着坚定的步伐和对大学的好奇与憧憬,怀揣着自己的梦想,迈着坚定的步伐进入了防灾科技学院。记得第一次进入这个校园,我走在教学楼前的花园小路上,凉风习习,阳光温柔的照射着我,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个不大但很美丽的校园。

我来自一个小县城里,我的中学生基本没什么乐趣,每天都是三点一线,那时候听说大学里有很多社团,可以满足你的很多兴趣,等我真正看到社团招新的场面是还是被震撼了,心里无比的激动,每一个社团都想参加,最后我选择了管乐团和广播台,我也用我的行动体现了我在社团的价值,我在管乐团学会了敲小军鼓,被评为乐团的积极分子;我的努力也得到了广播台的认可,成为广播台的编辑部部长,并被评为“优秀干部”。

第一学期在汉语言文学专业学习的时候,上课认真听课,下课阅读大量的书籍来丰富我的课外知识,取得了专业第二名,以优异的成绩转入了会计学专业学习,并获得了一等奖学金。

进入会计学专业之后,刚开始学习很吃力,课余时间总是围着老师问问题,晚上上自习虚心向班里同学请教,没课的时间几乎都泡在图书馆,慢慢的跟上了老师的进度,渐渐的还能帮助同学解决问题,让我感到很欣慰,于是在我的努力下,在会计学专业学习的第一学期取得了班级第二名的好成绩。并且自学了落下的会计学专业第一学期的课程,以及高数学位考试,全部一次性通过。

进入大二之后,我的学习越来越得心应手,同学们遇到什么那题也愿意和我一起讨论,这说明我的能力得到了他们的认可,我已经真正成为了他们的一员,我感到很高兴,这是我努力的结果,所以我以班级第二名的成绩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

我开始慢慢准备各种证书的考试,会计从业资格证、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一二级、初级会计职称,全部都是一次性通过。

我暗暗告诉自己要不骄不躁、严于律己,记得以前高中老师给我们班的座右铭是“天道酬勤”,老天会眷顾勤奋的孩子,我也一直这样勉励自己,从不睡懒觉,即使是周末,我也坚持615起床跑步、背书,巩固学过的知识,学习新的知识。

身为学生,我懂得在大学要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仅靠老师督促学习是不够的,只有多看书多了解与自己专业相关的知识,才能帮助自己走得更好更远。因此,我总是会呆在图书馆,抓紧时间学习,多看点书,拓宽知识面。正是由于这样的学习精神和态度,使我越来越优秀。在大三上学期举办的第一届财会知识竞赛中,我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并在大三终于成为专业第一名,取得了国家奖学金,这对我来说是一份莫大的荣誉。

实现自己的目标

在大学,仅仅学习是不够的。大学校园不同于中学,它更加地丰富多彩,更有机会展示自己。大一刚入学时,我是一个内向腼腆的女孩,那个时候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改变自己。

社团的社员很多,我鼓起勇气主动去跟每一个社员交流,哪怕只是一些无聊的话题,最起码我迈出了最艰难的一步;我积极的参加社团的活动,让自己“抛投露面”,我参加过管乐团迎新晚会、元旦晚会、毕业晚会、校运动会等各大晚会的演出,跟着广播台参加第一届校园红歌大赛,并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还代表着广播台参加过北京象棋团体邀请赛的记者……在社团活动的熏陶下,现在的我变得开朗,愿意向别人展示自己,有勇气去争取努力我想得到的东西。

现在的我能感觉到自己长大了、成熟了,做事也更加全面、冷静,以前的自己没有主见,思想总是被别人左右,现在我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我会规划自己将来要走的路,不管路上艰难险阻,我都会勇往直前,一步步实现自己的目标,我喜欢现在的自己,我在路上。

当你做成功一件事,千万不要等待着享受荣誉,应该再做那些需要的事。青春是人一生中最耀眼的光环,风华正茂的年龄,充满动力,充满无限活力。不曾跌倒的青春不足丰盛,不曾为梦奔跑的日子黯淡无光。趁着还是年轻的心,为梦想奔跑,即使不断跌倒,那也是一路的华丽。我相信经过我的努力,我会让我的人生之路阳光灿烂,鲜花盛开!

三、师长点评

郝娇娇在校期间积极要求进步,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各方面表现突出,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学习刻苦努力,认真专研专业知识,追求真知,学习成绩优异。工作积极,一丝不苟。生活勤俭节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帮助他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表现,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有较强的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精神。

——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  谢长旺

上一条:1450542桂翔 志存高远,为理想努力奋斗
下一条:1450511 史秋霞 不断挑战 提升自我

分享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