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站内搜索
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阅读新闻

模拟经营热闹非凡

[日期:2019-07-04]   [字体: ]

昨日一天的坚持和坚守。对于企业经营中的重重困难,同学们都表现出了积极的态度并迅速拿出应对方案。在经营的过程中,不乏有很多同学总结经验,将自己的试错经历及时分享,帮助大家解决困惑,提高效率。王立卫老师尤其表扬了恒通工贸的张芷若同学,对于经营进度的停滞,她不但查出了流程中存在的问题,并且提出了针对性的合理解决方案,解决自己的同时也服务他人。

热情并未褪去,新的挑战也已到来。今天明略模拟工业园的各家企业开始“操刀”各项合同,生产运输配货,物流公司的运输订单累计不断,各家企业的财务也忙碌的将各项采购销售业务登记入账。在这一过程中,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企业经营对会计工作严谨性的严格要求,有时一项科目或金额发生微小错误,就会牵扯后续很多的工作流程,需要上游企业联系退回、实践平台重新发布任务等操作来挽回。另一边,税务局与工商局分别对各家企业的财务以及行政助理进行了培训指导。税务局讲解了最新的税率规定细则,以及个税企税申报中各种申报手续的办理,一项项细致繁琐的申报工作,引得税务专员黄晓林“焦头烂额”,亲自“下基层”帮忙计算、填报、审查。工商局根据北京市最新的行政管理规定,为大家介绍了一系列企业便利措施,并讲解了需要审核公示的企业年度报告的填制方法。

炎热的夏日加之同学们奔波忙于业务沟通的汗水使得明略楼五层的市场热闹非凡,本次实习已过去四天,同学们在探索中逐步成长,“明略模拟工业园”也慢慢壮大。


(撰稿、摄影:“明略模拟工业园”新闻中心 陈子巍)

 

上一条:固定经营进入尾声,自主经营即将到来
下一条:企业发展显雏形

分享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