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站内搜索
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阅读新闻

固定经营进入尾声,自主经营即将到来

[日期:2019-07-06]   [字体: ]

实训已过半,在濛濛细雨中,明略模拟工业园又开始了新一天的营业。而企业经营已至月末,因此今天的主要任务是各公司的成本结转与分配。

作为今天业务最为繁忙的银行,他们的主要工作是确认销售商对制造商的付款情况,并就此进行电子回单的制作打印,同时也要根据制造业对供应商的付款情况进行确认,对服务部的水电费缴纳情况进行查询,以及各项零碎的税务和物流缴费错误的转账修正工作。银行的同学指出,在这些业务中,供应商的处理相对较为顺畅,但反观各个制造业的申报税问题,理论学习的我们并不太懂得税务的处理,这才是工作中人力物力的耗费所在。

5日下午,各公司成本会计和财务经理展开会议,主要针对大厂房的折旧问题进行讨论。第一个问题在于所有企业共用两个厂房,但需要将折旧分摊到每个机器设备上,一个厂房你可能有生产两个货物、对应两个原材料,因此如何分摊成为了关键问题;第二个问题则是水电费无法摊到厂房内部,起初水电费并未谈到制造费用里,所以系统也无法分摊,那么水电费是否分摊,如何分摊也是大家讨论的重点。大家各抒己见,纷纷提出了用人工、耗电量、平均分配等不同建议,最后一致决定以每家企业产品所消耗的电量来分配。王立卫老师点明成本会计的作用要让承担的对象是公平的,每位责任人需自己计算一个详细的生产表 ,按步骤依次推行,首先需按七大要素分配,归集了一部分的生产成本后,再把制造费用再分配到产品成本里面去,最终计算产品成本。提出了将车架转到自制半成品中,经济车的成本转到库存商品里的要求。

明天开始各家企业将进入自主经营的环节,没有了固定的数据以及任务分配,大家开始摩拳擦掌,期待着自己能够创造更高的利润。

 


(撰稿、摄影:“明略模拟工业园”新闻中心 陈子巍)

 

 

上一条: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下一条:模拟经营热闹非凡

分享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