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站内搜索
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阅读新闻

党委副书记李军到我院指导“讲专业、讲课程”研讨会

[日期:2018-12-27]   [字体: ]

    12月26日,经济管理学院举行了历时六个小时的“教研室主任讲专业、教师讲课程”研讨会。活动由副院长袁庆禄主持,讲专业和讲课程的评委分别由不同的六名专家组成,学院全体教师全程参加。党委副书记李军出席研讨会并做点评。

    副院长、金融教研室主任李学林首先汇报了金融学专业的人才培养现状、存在问题和专业建设构想,投资教研室主任陈龙杰、工商管理教研室主任宋晓刚、会计教研室主任王立卫先后介绍了各自专业的发展历程、建设困难和未来展望。王凤京、刘琳、朱平安、刘新梅、何红霞、刘翠侠、陈薇伶等7位教师对《金融市场学》、《保险学原理》、《货币银行学》、《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ERP原理》等专业核心课程,从课程设计、教学内容、教学实施和教学反思四个方面分别进行了汇报。

会上,评委专家对上述老师的汇报内容逐个点评并展开讨论。袁庆禄副院长建议各位教师要重点思考各门课程在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定位和课程目标,把握好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要不断进行教学反思,对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的调整优化一定要谨慎,科学合理,不能裹足不前,又不能贪快冒进,既要有明确目标,又要讲推进步调。

李军书记对专业和课程逐个点评并做整体评价。一、肯定了经济管理学院在专业建设方面的长期积累和突出成绩,并指出当前人才培养目标存在的不足。提醒老师们要认清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客观形势和实际需求,建议各个教研室多出去走走,认真做足做细调研工作。还要注意各个专业既要特色鲜明,又要相互呼应,不能过于重叠,也不能过于脱节。二、要学会善用各种资源,注意课程间的相互衔接,系统性调整和优化课程体系,做实做精教育供给侧的课程改革,打造出学院课程的品牌,切实服务于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三、在保证学生具有一定的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加大实习实践课程开设力度,力求学分学时达标甚至高标,实现理实的相互促进,有效融合。

研讨会上,经过专业宣讲,课程剖析,专家点评,领导指引的全过程参与,全院教师感悟颇深,收获良多,既有不同角度的专业发展意见,又有如何引进人才的合理化建议;既有对课程内容的裁剪与补充,又有教学方法的总结和引荐。此次研讨会,全体教师对学院定位、专业支持和课程开设之间的逻辑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和提高。

(撰稿:袁庆禄;摄影:王闯)

 

上一条:我院成为中国高校共享财务专业委员会会员单位
下一条:我院组织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分享 打印